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又到樹葉飄零時1000字作文

又到樹葉飄零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天,我帶着幾分雜亂的思緒來到樓下,一個人默默的走着……

  我也不知為何,不知不覺的已經走到了廣場的梧桐樹下。可能由於天氣太冷,廣場上並沒有什麼人。一陣秋風刮過,,樹上的樹葉夾雜着一絲傷感一片片的落下,落在我的胸口上。我坐下來,背倚着樹閉上眼睛想起兒時的往事……

  我想起小的時候。那天,我飛快的的跑着,爺爺在後面跟着。我並沒有注意到腳下的石頭,絆了一下摔倒了。我看見劃破的傷口在流血,一陣疼痛隨之而來,我“哇”的一聲就哭了,爺爺馬上就趕了過來,幫我擦乾了膝蓋上的血。對我語重心長的說:“在哪裡跌到了就在哪裡爬起來,以後遇見什麼困難挫折也要去克服,就算被困難打翻在地,也要努力去爬起。”由於我當時太小,我並不明白爺爺所說的話。我強忍住哭對爺爺說:“你說的話我不明白。”爺爺微微一笑說:“長大了你就明白了。”如今我已經學會堅強了,但是爺爺卻早就去世。我真想親口對爺爺說:“我明白了,我明白你原來說的話了,我已經變得堅強了。”可是爺爺卻永遠聽不見了。

  我想起了我小學的時候。一放學我和同學們就來到這個廣場上用書包堆成一個足球門,分伙后就開始比賽。大聲的喊着“傳球啊,快傳球啊,這裡空了。”“射門,快射門。”“哎呀打偏了。”而如今隨着時間的推移。大家都上了初中,都沒有時間踢球了,也再也聽不見球場上那大聲的吶喊了。在這空空的球場上又還會有誰呢?只有一個想要找童年的少年罷了。

  我想起了在我初中的時候。車站有一個賣爆米花的老人,老人雖兩鬢斑白,卻十分祥和。老人每次盛爆米花的時候,盛的都盛不下了才放手,老人家看着買的人個個燦爛的笑容,自己也跟着笑了。他掙得彷彿不是什麼錢,而掙得似乎是一種人生的快樂,所以我和同學常去買他的爆米花。老人從來不讓顧客等他,每次都蹬着他那破舊的三輪早早的來到這,操着沙啞而又響亮的的嗓音喊着“爆米花,剛剛出爐的爆米花。”放學的學生,一放學就可以味道看到吃到那甜甜的香香的脆脆的爆米花。直到有一天我放學來到爆米花攤上,卻沒有看到老人。開始我以為老人換了地方或改變了不讓人等的性格。而如今才知道老人被城管趕走了。老人可是從來不讓人等的這次可是讓我等了一年多,直到現在還始終沒有見到他。

  天依舊還是那片天,隨着時間的推移不免有分離有傷感,就如同枯黃的樹葉,一颳風將會飄零一樣。忽然感到手臂上有一絲冰涼,睜眼一看原來是我的淚珠。我站起身伴着黃昏秋風枯葉與孤獨默默地向家走去。

  濟南中學初二:王嘉寧



又到樹葉飄零時 標籤:秋葉飄零作文 落葉飄零作文 又到作文 又到清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