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美的背影700字作文

最美的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晚,月輕柔的為大地的披上銀紗,月光透過綠葉映下點點斑駁,灑下道道銀輝 有透明如紗的飄渺,還有如玉的皎潔。我站在月下的陽台上,思緒悄悄流進窗棱,讓我不禁想起月光下那最美的背影。

  那天,已入夜,我正準備關燈睡覺,卻被那美麗的夜景吸引了,嗅着空氣中的芳香,陷入自我的世界中。“唰唰——”不知哪裡來的噪音將我拉回現實,打破一片萬籟俱靜的美好。我不屑的沿聲望去,一個模糊的身影映入眼帘,我擠擠眼皮,貼緊窗戶細細查看那背影,那背影漸漸清晰。又見一位阿姨手握着一把掃把熒光黃的制服顯得格外突出,原來是一位清潔工。

  她不急不氣地在路燈下穿梭,像變戲法似的嫻熟使用着掃帚,不慌不忙的把垃圾倒進垃圾桶,那背影的手探向頭部,我知道是在擦汗。

  “呼呼——”風氣,外面的風像在怒吼,大樹搖晃着身子,無情的將落葉甩在地上,風配合著這場鬧劇,把片片落葉掀起卷在各個方向,不一會,落葉遍滿地飄落,又見那位清潔工阿姨依然不緊不慢的清潔着,彷彿已經習以為常。最美的什麼,他細心地走過每一個角落,那背影便又開始忙碌,雖然我僅僅能看見背影,但我知道,此時她一定很累,很累。

  天空不作美,竟然下起了瓢潑大雨,蠶豆似的大小的雨滴,一個勁兒的往下潑,窗外很快就響起了交響曲。好喝吧,我下決心關上窗戶,上床睡覺,心想:“她一定離開了吧。”不想,那背影,又開始加快步伐的站在樹下脫下外套蓋在頭上又開始了清掃,我的心被微微震撼,已經九點是家家戶戶入睡的時刻了,風雨交加傾盆瓢潑,而她卻為了自己的工作,為了社會上的人們默默地掃着塵埃,此時她的心才是最聖潔的。

  一會天晴,盈盈月光,再次灑下大地,裝點大地,月光灑向阿姨工作者它的輪廓,而此時月不

  及那位清潔工阿姨的半點美麗,此刻我彷彿看見了她的背影,發這比月亮還皎潔的光芒,我默嘆:“真美!”

最美的背影 標籤:媽媽的背影作文 你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影作文 遠去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