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失落的蒲公英900字作文

失落的蒲公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和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沉默着,不說話,這倒不是因為我們之間有着難言的誤會,而是喜歡不用語言交流的心心相印,享受那一份難得的安靜。 

  我們走過一塊草坪,那塊草坪好久都沒有人管理過,雜草叢生,翠綠的蚱蜢一動不動地趴在草葉上,生怕露出了馬腳,被人一把捉去。我隨意地瞥了一眼,算是對這塊熟悉的草坪的問候,卻發現了我最愛的東西—幾叢黃色的小花。 

  我飛奔過去,你把長辯一甩,也走到草坪里去,看到那叢野花,也十分驚喜,因為那是我們最喜歡的花—蒲公英。 

  我很自然地摘下幾朵開得燦爛的蒲公英花,遞給你,你有些猶豫,尷尬地說:“你知不知道,蒲公英的花語是離別?所以,這種花最好不要送人。”但你隨即又笑了,把花接了過來,我不知道你原來最好的朋友,居然在接過了你的蒲公英,離你而去。 

  我一口氣吹飛了蒲公英白色的降落傘種子,它們向著太陽飛去,愈飛愈高,我替它們祈福,希望它們能找到一個美麗的地方,在那裡生根、發芽,綻放出燦爛的微笑。 

  我喜歡蒲公英是因為它渺小而不自卑,生命力極強,即使落在石縫裡也能頑強生長,永遠是金黃的花朵,像一個個小太陽,不管在哪裡,都能放射出萬丈光芒。 

  也許我們會離別的,但時候還早,我們還能有兩年的美好的初中時光呢!我安慰着你也安慰着自己,你依舊只是笑笑,一言不發,好像根本就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真的一語成真。那天,你告訴我說:“我要轉學了。”你那平靜的聲音,在我聽來卻像是五雷轟頂。為什麼?我急切地問,難道是蒲公英的預言嗎? 

  “ 沒關係”。我強笑着對你說,“如果我們倆真的不得不分別了,當我想你的時候,我就會把蒲公英的種子吹到窗外,為你送去祝福。” 

  過了幾天,你又對我說,你轉學的事在你的反對下暫時被壓了下來,但是放完寒假后,一定會有個分曉。聽到這裡,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了許多。 

  我家的陽台上,叢生着許多蒲公英,一年四季,都開着花,冬天仍是如此。現在寒假已經放完了一半,但我還是沒有你的消息,不知你還好不好。今天是春節,我點燃了你送給我的香燭,在燭光的照耀下,我把一些蒲公英的種子送到了窗外,希望它們飄呀飄,飄到你的身邊,一直飄到你的夢裡,轉達我對你的祝福。 

  花圃里的蒲公英還是那樣陽光,活力四射,而我因為牽挂着你,望着那離別的花兒,不免有些失落。親愛的朋友,你收到我來自蒲公英的祝福了嗎?

失落的蒲公英 標籤: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會飛的蒲公英作文 失落的一角作文 失落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