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魚兒們-道真民中七(3)班鄧雲滇1100字作文

我的魚兒們-道真民中七(3)班鄧雲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清晨,一縷陽光悄悄地透過潔白的窗帘,柔和地映射在我的卧室的竹地板上。 

  我走到窗前,打開窗戶,靜靜地眺望着不遠處已經泛綠的繁茂的樹林,貪婪地吮吸花盆裡溢出的清新而沁人心脾的芬芳,沐浴這似乎久違的母親般目光的溫暖。 

  窗台上花蕾造型的魚缸,滿身花斑的大金魚、遍體烏黑的小金魚,似乎因為這春光的緣故,在綠藻間游來盪去,有些生機了。可憐它們的夥伴,在罕見的嚴冬來臨以後相繼死去。也許,它們還在為永遠離開了它們的小夥伴而鬱鬱寡歡吧?想到此,我心裡不覺有幾分難過。 

  媽媽買菜回來,遞給我一個有些沉甸的黑色方便袋。 

  我問媽媽:“這是什麼呀?” 

  媽媽說:“你沒見缸里的魚越來越少了么?我買了幾條。快放進去吧。”媽媽也知道,我的魚缸里太冷清啊。 

  我急忙把魚放進缸里。三條小紅鯉,正好配對。我心裡暗自高興:有了新朋友,我的金魚們該不會再悲傷了吧? 

  可是,小傢伙們卻並不那麼聽話!看看吧,三隻金魚以為它們的資格老,追逐着新落戶的小紅鯉滿缸里逃,還不時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呢。小紅鯉只顧逃命,有的使勁兒往石山的空隙里鑽,有的套在了密密的水草上,翻動着白裡透紅的小肚,就連魚鱗也划脫了幾片。真是太可憐。最可恨的是,我喂它們食兒,大花斑居然把小紅鯉趕得遠遠的,就讓那兩條小金魚搶得歡啊!我氣極了,真想把大花斑抓走,獨處一室,關它幾天禁閉。我暗嘆:“這些小傢伙還欺生呢!它們什麼時候才會和平相處呢?” 

  吃罷早餐,我正打算來看這些魚兒。 

  “今兒天氣好,走,咱爺兒倆釣魚去。”爸爸笑呵呵地說。 

  我跳跳蹦蹦,摘一束奼紫嫣紅的野花,扯一把清脆欲滴的野草,跑在爸爸前面。一路清山綠水相伴,有農民牽着耕牛在田間吆喝。新鮮的泥土氣息和各種花兒的馨香撲面而來。我陶醉在了這和諧而又自然的田園風光里,忘記了所有的煩惱。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小河邊。河水清澈見底。我下水去玩,但見魚戲水草邊,蝦卧青石上,怡然自得,快樂無比。 

  爸爸釣了很久,只釣起幾條小鯽魚,氣憤憤地說:“魚都跑哪裡去了?” 

  我說:“前幾天我來玩,見有人炸魚,興許沒有了吧。”爸爸嘆了口氣,罵道:“這些該死的!怎麼能炸呢?”於是,罵罵咧咧地收起魚具,和我踏上了回家之路。 

  回到家,我決定把爸爸釣的小鯽魚也養在魚缸里。 

  仔細端詳缸中的魚,一條條各游各的,神情自若,悠哉游哉。小紅鯉很親昵地咬咬大花斑婀娜多姿的長裙,大花斑搖一搖細長的腰姿,很友善地就這樣游着,游着,走開去,彷彿一位寬宏大量的君子。 

  我好開心啊,讚歎道:我的這些魚兒呀,今兒清晨還是暴風驟雨,晚上就相處得那麼和諧,那麼相安無事了,好像與我們人類不太一樣啊! 

  我不再擔心小鯽魚放進缸里后的“逃命”,毅然決然地把它們放進了魚缸……

我的魚兒們-道真民中七(3)班鄧雲滇 標籤:魚兒作文 小魚兒作文 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