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三橋遐想1300字作文

三橋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初春的一個傍晚,我和爸爸一起散步,不知不覺來到紅安三橋。三橋橫跨東西,建在縣城南郊的南門河上,橋體是堅固的鋼筋水泥結構,兩個巨大的橋墩像兩條強壯的硬漢似的,頂天立地地站在緩緩流淌的河水中,穩健有力地支撐起寬闊的橋面,貨車、小車都在橋面上川流不息,兩邊的護欄杆下還建有一米多寬的人行道,我們夾雜在東來西去的人流中,漫步在人行道上,盡情觀賞着三橋四周的美景,不禁使我浮想聯翩,遐思不斷。

  夕陽的餘輝映照在河面上,微風輕輕地吹拂着,河水盪起道道漣漪,眨着金燦燦的鱗光,與河灘上堆積的淡黃色沙粒交相輝映,不遠處的水面上浮起一個小島,島上已顯露出一層淺綠,吐着春天的氣息,幾隻叫不出名兒的水鳥很有趣地從水中跳上小島,用尖尖的嘴巴梳理了一會羽毛,就伏在綠地上不動了。我想,這些水鳥大概是要在小島上過夜了,它們多幸福啊,夜晚都睡在這綠色的地毯上,河水為它們輕輕地歌唱,像永不停歇的催眠曲……我正入迷地想着,爸爸在一旁問話,打斷了我的思緒。他問:“你知道這條河的過去嗎?”“噢,不知道。”我搖了搖頭,睜大眼睛看着爸爸。爸爸說:“這南門河只是古老的倒水河中間的一段,倒水河的河道以前很深很寬,我們的祖輩曾在河裡用竹排運載貨物,那時我們這裡既沒有公路,也沒有橋樑,倒水河是紅安連接武漢的水上交通運輸線。”我努力地想象着,祖先們在河裡放排、拉縴、喊號子、從竹排上將貨物搬上搬下的艱難情景,由此對這條平常並未經意的河流產生了神秘感和敬意,更對這座架設在河上的橋樑產生了好感和興趣。

  三橋的東端,有兩家工廠:北面是塑鋼廠,南面是娃哈哈分廠。廠房形成錯落有致的建築樓群,與雄偉壯觀的三橋競相媲美。我在橋上往水裡看去,只見橋東的建築樓群和巨大的三橋橋樑橋墩,都倒映在清澈見底的河水中,就像一組美麗的水中動畫,左搖右晃,飄蕩不定,比看岸上實實在在的景物更為精彩。天色漸漸地暗淡,夜幕隨之降臨,橋頭的霓虹燈剎那間亮了,照得“中國聯通”的廣告牌放射出絢麗的光彩,也為橋下的水底世界增添了新的生機。我還沒有從水下的動畫片中回過神來,爸爸又在一旁問我:“你在看什麼?”我說:“看水裡的動畫片哩,比你在岸上看到的要好看得多。”他指着三橋說:“沒有這座橋,這兒就不會有這麼好看的景色。”我有些不解地看着他說:“不見得吧。”爸爸解釋說:“沒有這座橋,這路就不通,誰還來這兒辦工廠?沒有工廠,這兒就還是一片荒涼的土地。”我從爸爸的話語中領悟到:三橋對我們城南開發區的發展起了很大作用。這時,娃哈哈分廠的門口,正開出幾輛帶雙拖斗的大卡車,滿載着高高疊起的一箱箱飲料,從橋上飛馳而過。我的思緒彷彿隨着那車輪的飛轉,飛向了很多大城市,飛得很遠很遠……

  晚上,我躺在床上,很久不能入睡,心裡老是想着那座使我們的縣城變得更加繁榮美麗的三橋,還有那橋下河水裡的動畫片不斷地變幻着,好像變成了一座大都市。我在朦朧中進入了夢鄉,夢中考取了紅安一中,後來又考上了建築測繪學院,學習橋樑設計,畢業后,我依然回到了生我養我的故鄉紅安,我在古老的倒水河上新建了許多比三橋還要壯美的大橋,橋兩端到處都在新辦工廠,全縣各地再也分不清哪裡是城鎮,哪裡是鄉村。

  我一直希望我的夢想將來能夠變為現實!



三橋遐想 標籤:遐想作文 清明遐想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