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玻璃花開1100字作文

愛,玻璃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感恩”這個詞大家一定不陌生,它的意思是:對別人所給的幫助表示感激。那麼,你做到了嗎?  

  

  感恩是結草銜環,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當你沐浴着別人的恩澤而來,就註定要在感恩的世界里度過一生。  

  

  玻璃與鑽石的最大區別在於玻璃比鑽石透亮、單純。人們總是習慣吧玻璃隨處放置,卻把鑽石放在最顯眼的位置。如果問你:玻璃與鑽石哪一個像你的父母?你大概會說鑽石,因為他們的愛就像鑽石一樣耀眼。是不錯,但我會說是玻璃,他們平凡而偉大,每位父母對子女的心都是同樣的,就像是玻璃一樣平凡、真實又不可或缺!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世上一切都有可能是空的、假的,唯有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真切的、永恆的!從牙牙學語的嬰兒到如今在求學的我,父母付出了無數的心血與汗水,當我看到皺紋爬上父母的臉龐,日漸發白的髮絲顯得格外刺眼,我意識到,父母老了,我長大了。  

  

  “多想靠近你,告訴你其實我一直都懂你,一年一年,風霜遮蓋了笑臉,你寂寞的心,有誰還能夠體會,是不是春花秋月無情,春去秋來,你的愛已無聲……”當《懂你》響起時,心中一陣陣發酸,爸爸媽媽,女兒懂了,不再是小孩子了,你們的累,你們的痛,女兒都懂,我多麼想走近你們的心口,撫平那生活給你們的創傷呀!我多麼想當面對你們說一句“辛苦了”!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回眸過去的年華,我讓你們為我操勞過,我讓你們為我傷心過,我讓你們為我生氣過……那一夜,你們又吵架了,這似乎不再稀奇,但我的傷口又一次被你們撕裂了,淚是鹹的,我對自己說:懂事點,別再讓他們生氣了,好好學習,給他們加倍的愛。  

  

  一位作家說過:當我們年輕時不懂事,當我們懂事時不再年輕!這一切讓我懂得:感恩他們是我一生的責任!爸爸媽媽,這是人發出的最美的字眼,光陰荏苒,父母已漸漸老去,與我們相伴的時間也愈漸減少,我們能做的,就是多一點寬容,少一點任性;多一點理解。少一點苛求;多一點愛,少一點恨;多一點與他們談心的時間,少一點與工作相處的時間……無論俊丑,無論貧富,無論強弱,他們永遠是我們最愛的人,永遠無法報答恩情的人!  

  

  玻璃再小也比鑽石真切,鑽石再大也不如玻璃珍貴。小時候,他們幫我穿衣吃飯,等他們老了,我要幫他們穿衣吃飯,小時候,他們讓我學會走路,等他們老了,我要扶着他們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對父母的愛,無需高調宣揚,對父母的愛,無需山盟海誓,對父母的愛,無需甜言蜜語。或許是生日的一句祝福,或許是節日的一聲問候,或許是夜晚的一杯熱茶……不要讓自己遺憾,不要讓父母遺憾,因為,世上有一種愛是為了離開……  

  

  靜靜地夜裡,所有的喧囂退去,愛的聲音在心中迴響,那,是感恩的流露,是愛的訴說,是“玻璃花”開的聲音……

愛,玻璃花開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愛,伴我成長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