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2009末之童心真美1100字作文

2009末之童心真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現在想來,很感謝小荷,這個神奇的地方,以往寫完的稿子就丟了,母親還總責怪,現在在小荷上輕而易舉就能找到,聊天室里的朋友,生日時的祝願,好感動。於是決定以後盡量還抽空,將那些心情寫在這裡,留在這裡,可以再很久很久以後,也能找到,也記得……找些朋友,在若干年後隔着時空還有人記得我…… 

  2009末 

  童心真美(課堂作文) 

  倚在橋邊,眺江而望,就讓這一望,伴着舒雲碧水,將凡事皆遺忘……希望有人認真讀我的文字……我的心,曾經的,童心。 

  _______________題記

  遙想來到了麗江古城,烏黑而泛黃髮瓦片流淌着不溫不火的溫柔,錯落有致的泥牆上倚斜着輕婉的藤蔓。行走於小巷間,古樸的味道帶着江南水鄉的清爽,穿越歷史的滄桑卻憶起兒時的我。 

  胡琴輕輕的吟唱,褪去了寂寞,孩童的痴笑。 

  或許童心是是純凈的不摻雜一絲劣質,透明的宛如水晶,剔透的心,天空般純凈,一眼望到心底,就如這古城,帶給人柔柔的感覺。開心時的嬉笑,難過時的啼哭,不必在乎那麼多。沒有陰謀、算計,也無關權位、利益。簡單的如同白紙,乾乾淨淨,或許如此,才有了童言無忌吧。 

  簡單的,幸福的,最美的。 

  叢中蝴蝶翩翩飛,旋轉落幕,為誰起舞,惹誰醉,又惹了何人思緒並飛? 

  孩童伸出稚嫩的手掌,揮舞着纖細的 胳臂,向著那,遙遠的天空。他想要,想要捉到那斑斕的色彩,觸摸那不思議的湛藍。但從不計較後果,只是直觀的表達內心的渴求。童心,無憂無慮,沒有煩惱失意,沒有看扁庭前花開花落的無奈,沒有錯過流星劃過瞬間的遺憾,更沒有對着浮雲飄過的空自感嘆。一切,在他眼裡不過是最原始的自然。 

  因此,沒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巨大慾望,即使我們永遠也無法企及心目中那個完美的目標,他不在乎,他只知道自己想不想要,不會強迫,也就沒有厭倦。或許這就是童心的可貴之處吧。 

  積極的,天真的,最美的。 

  幼時的我,也如他一樣,但不知不覺,潛移默化中,丟失了,那顆無比珍重的童心。儘管它那樣無暇、那樣美好,但無法阻止的,他離我越來越遠。或許是這個時代釀成的悲劇,或許是我沒有鶴髮童顏的古人那般廣闊的胸襟,脫俗的心境,我,重視如同這世上常人,融入市井。 

  如今,漫步在曲折的小巷中,懷念着,感傷着,那已經逝去的過往,或許,我潛意識還是只想要它逝去,而並非失去吧。耳畔是稚子的咿呀歌唱,與這麗江的風景和諧的交融,水波蕩漾,微風徐徐,感嘆在心底:童心,真美。 

  倚在橋邊,眺江而望,就讓這一望,伴着舒雲碧水,將凡事皆遺忘…… 

  ps: 

  (在2009這個歲末,我將初二的心情規整,化作了《2009末》,裡面收錄很多曾經,譬如課堂作文,所以寫的有些粗糙,請見諒這只是其一,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到更多。) 

  ——————————————————————-by蝶滿天涯|lily百合|風飛絮

2009末之童心真美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8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