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哪能無坎坷?500字作文

人生哪能無坎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哪能無坎坷? 

  3月16日下午,學校舉行“希望杯”數學競賽,我也報名參加了。考試過後,我們是當場改卷,監考老師曾老師把答案寫在了黑板上,同學們按部就班地批改試卷。我則“默默無聞”地在旁邊看着黑板,聚精會神地對着答案。霎時間,我眼前一片黑暗,正確答案,我幾乎沒有幾個做對。此時此刻,我的心如刀絞般地疼痛!屏住呼吸!聽!好像什麼東西碎了一般?是我那顆脆弱的心——碎了! 

  我的成績出來了,班上同學給我報來“喜訊”。雖說不是倒數十幾名,但也是令我無地自容了啊。我真想挖個大洞,鑽進去,再也不出來了!沒辦法,死愛面子的我躲到一旁,趴在桌上,小聲哭泣。同學們都來安慰我,鼓勵我,勸勉我,可我怡然不動,一點反應也沒有。班上死黨見不起效,發動了他們手中的王牌,請來了監考老師——曾老師。 

  曾老師一來,我哭得還越來越厲害了,心就好似被千斤巨石壓着,無可奈何。她便說:“人生哪能沒有一些坎坷呢?受這麼一點挫折就流淚,不是太不像話了嗎?你想想,哪個名人不是受到了天塌下來的挫折,最後走向成功的?” 

  人生,猶如一條漫長而坎坷不平的小路,我們要克服這些困難,奔向前方閃閃發光的殿堂!

人生哪能無坎坷? 標籤:坎坷作文 坎坷之路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