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時間改變了我800字作文

時間改變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前我是個較傷感的女孩,總是喜歡回憶過去,認為“現在”沒意思。即使過去再激烈,再悲慘也比現在好,也常戲稱自己是“悲觀的樂觀主義者”,就像小四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般矛盾。 

  常躲在回憶里,想着遺失的美好,不敢伸出頭,怕被現實風帶走。我在朋友面前總是開懷大笑,樂此不疲。可當又重新回到一個人時,又開始想念剛才的情景,那已成為過去,雖盡在眼前卻恍如隔世。所以我認為,我是個無可救藥的孩子,可能就會這麼回憶一輩子。  【其實,偶爾回憶一下,又未嘗不可呢】 

  我也經常告誡自己,不能總是回顧過去,過去的一切都已變成遙遠回憶。看不見,觸不到,如海市蜃樓般,消失就不見。留給自己的只是無盡的傷心與思念。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時間一點點地過去,我也在一步步改變。當然,欲速則不達。我的改變過程很艱難又很緩慢。我在一步步的爬行,烏龜也是會到終點的。 

  一個人時,盡量避免去回憶,盡量想些快樂的事。或者自己為自己找一大堆事做,時間被擠滿了,沒有空去回憶,過去自然被沉澱。 

  慢慢,慢慢地,開始習慣。習慣一個人不回憶,不孤獨,習慣一個人快樂,熱鬧。有時也會回憶過去,但畢竟有改變,改變即使不大,但曾努力,現在也努力了。回憶次數慢慢減少,憂傷逐漸消失,其中的一些飄渺影子被打碎,零零碎碎,拼不成一幅完整的憂傷回憶。 

  現在,終於,擺脫憂傷回憶。回憶,變陽光,變明媚。我,變成樂觀主義者。也不會,像小四般矛盾。我,去迎接新的自己,與未來並肩作戰。 

  也曾經經歷過失落的痛楚,但我們從不把悔恨的舊夢重拾。既然秋天的落葉早已消融在我們生活的大地,化作滋養生命之樹常青的甘乳,又何必再去尋覓那份感傷的情懷。面對歲月之輪永不停歇的步履,沉浸往事只能傾斜心靈的天平,尋覓過去只能拾回塵封的夢幻。過去,閃光記憶背後,會隱藏着惆悵與遺憾。時間,會改變人的一切,也會一切的改變人。時間轉輪不斷旋轉,人也會不斷改變。 

  ——後記

時間改變了我 標籤:時間改變了我作文 時間改變作文 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