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後一課600字作文

最後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我的最後一節法語課了,從前我總後悔我只是個老師,要教導那幫頑童,今天我怎麼不安了呢,我感到我正附身一種高大的重量,卻筆直地朝這片土地倒下去,是要永遠深深埋進這裡么?要封鎖一切么?

  我要鎮定,我是老師,如果我垮了,那我的學生呢?讓我着上我昔日那漂亮的綠色禮服吧,起碼看出法國人衣冠楚楚。

  讓我早點去學校吧,多看一會兒眼前的景物,多留點兒未來的記憶吧。

  我正在等待我的小弗朗士,昔日里如此頑劣,不知什麼時候他才能回頭啦……我肩下夾着大鐵戒尺,我突然覺得好冷,我門法國的孩子,都應該不受一點懲罰,好好學習的呀!

  哦,小弗朗士你終於到了,沒有錯過着最後一課,我要開始講課了……

  我不知道還有多久,我還能支撐多久,我不知道我對孩子們講了那麼多的‘昔日’,我是後悔自己么?還是後悔我的學生及我對面的鄉里的人?

  我上了一堂又一堂課,作業我精心準備的東西我似乎全用上了,還那麼耐心,孩子們,你們可懂我呀,可懂我的一片蓮子之心?

  明天或許今夜,我就要失去這兒了,上天啊,你叫我於心何忍,我的學生,我的講台,就連我手中的粉灰。啊!我想不下去了,法國一定要勝,將來,我老了,或許等不到我的四十年來的心血重見了,但是我的兒子,我的學生,一定會來的。

  讓我寫下兩個大字吧,在我心中在法國人心中:

  法蘭西萬歲!

  現在是該放學了,多麼艱難的國運啊,但是(我示意放學),我們心中的法蘭西必勝!我想完了,我的學生陸續走了,惡毒的軍隊要來了……

  初二:陸淼佳



最後一課 標籤:最後一課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