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後一課1500字作文

最後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小學的生活讓我們回味無窮,它給童年抹上了重重的一筆。在小學,我們擁有最純真的友情,最忠實的夥伴,是他們伴我成長,伴我度過美好而又漫長的小學。

  早晨,微風輕輕地吹拂着,給人帶來陣陣愜意,小鳥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路旁,飽經風霜的小樹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生機勃勃地生長着。這美好的夏季,美麗的景物有確令人欣慰。而我卻打不起精神。是啊!今天的“最後一課”馬上就要到了,而我們全體同學又如何面對為我們辛辛苦苦操勞了2年有語文老師呢?我苦思冥想,不知如何是好……

  懷着複雜而又糾結的心情來到了學校,但出乎意料的是,今天好像和往常一樣,我們打鬧着,玩耍着,沒有人在意我們即將就要分離。很快,我們愉快的度過了上午的學習。

  下午來到學校時,氣氛就有些不對了。我們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書、習字,但是誰也不肯提起今天的“最後一課”。再也沒有打鬧嬉戲聲了,再也沒有平時遊戲時的歡笑聲了,再也沒有我們相聚一堂共同的歡笑聲了。它們都隨着時光飄去,但在我們的心中,都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記。

  “馬上就要上課了,請同學們做好準備。”一陣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在廣播中響起。今天的教室里離奇的安靜,連蚊子在空中亂飛的聲音我們都能聽的一清二楚。我們都端正的坐好着。班裡的那幾個調皮大王今天也突然變乖了,木獃獃地坐在那兒,其他同學則像一隻只斗敗了的公雞,垂頭喪氣,愁眉不展。每個人的臉上都飽含着苦澀之情。

  窗前,一個熟悉的身影悄然而過。那不是班主任語文老師嗎?她來了,帶着不忍與無奈;她來了,帶着傷感和離別。今天的語文老師不同於往日。只見她拖着沉重的步子,吃力地走上講台,好像生了病似的。她把一大摞東西放在了講桌上,就像那許許多多想對我們說的話。她的眼神很黯淡,但是黯淡中似乎又流露出企盼。她深情地對大家說:“孩子們,從今天起你們就不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名有理想、有奮鬥目標的中學生了。”我們聚精會神的聽着,眼角漸漸的模糊了。

  說罷,她便讓我們翻開課本,大聲朗讀《明天,我們畢業》。這無疑是讓我們的心情更加的痛苦,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那麼的讓人傷感,無數的回憶就像放映機似的在我們腦海中閃過,我們的眼眶露出了一顆又一顆的淚水。

  之後,我們訴說著與好友的回憶,怎樣相識,怎樣共同度過童年……每個人的心都更加緊張而又激動,很想把心裡想說的話全部傾瀉出來。

  這是,老師又開口了:“同學們,也許以前老師對你們有點過份兒,有些同學對老師有看法,可是你們又真正能管住自己嗎?有的同學對自己不負責任,一天上課掉兒朗當,沒把學習當回事兒。要知道:凡事都馬虎不得呀!尤其是學習。”我們都會心的點了點頭,然後低下頭,沉思着:是否真正的用心學習過?是否把學習當回事過?

  “阿方,這是你上課吃的德芙巧克力。巧克力是很好吃的,就看你在什麼場合吃它了,你想想,如果你現在好好學習,將來有了屬於自己的事業,到那時你吃多少都沒問題。巧克力,正如我們的生活一樣,處處充滿歡樂,就看你如何去創造生活了,讓它變得絢麗繽紛。”阿方輕聲抽噎着,淚水輕輕地滑落了下來。老師拿出手絹為阿方輕輕地擦乾眼淚。雖然他的眼淚被擦乾了,但是在阿方的內心深處,一場大雨在不停地下着,下着……

  下課的鐘聲敲響了,但我們的心始終停留在這最後一課上,老師的話讓我銘記,這最後一課,更讓我銘記。

  偶然的機會,我又重回母校,回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我來到以前的教室,趴在窗子上,看着裡面那些熟悉的桌椅,黑板……我想起了當時最後一課的情景,頓時,我的淚水輕輕地掉落在地上——這個充滿着歡笑與美好的地方。

  最後一課,你是我永恆的記憶。

  江西上饒信州區上饒市實驗中學初一:渚噶芤?



最後一課 標籤:最後一課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