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我面對歌聲的時候900字作文

當我面對歌聲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歌聲,這是一個多麼動人的詞語,它可以是氣勢磅礴的男聲,可以是優柔宛轉的女聲,可以是稚氣未脫的童聲,也可以是大自然的呼喚。而當我面對歌聲的時候,我的心卻是膽怯。 

  是的,我沒有完美的歌聲,甚至可以說是五音不全,所以在歌聲面前,我總是個唯唯諾諾的女孩兒,直到那一次…… 

  那一次的機會,讓我有勇敢地亮出我的歌聲;那一次的聆聽,讓我知道歌聲給每一個人打開了一扇門;那一次的展示,讓我博得了肯定——哪怕只是稀疏的掌聲,但給了我勇氣。 

  那是一節普普通通的音樂課,音樂老師讓我們每人唱首歌,作為音樂考試的主要評定。一聽到這兒,我就害怕,心想:“怎麼辦呢?每個人都要唱,這下可要出醜了……”正想着,講台上已經傳來幾個男生的合唱,台下的同學也隨着打拍子,多麼和諧的場面,可是我卻無法享受這一切,心中不停嘀咕着,“那麼快就開始,豈不是很快就要輪到我?” 

  …… 

  窗外的烈日似乎不那麼刺眼了,鳥兒嘰嘰喳喳地回巢。我漸漸撫平內心——雖然“砰砰”的心跳,依舊清晰可覺。台上是一個女同學在唱,下一個就是我了!聽着聽着,我發現那個女同學的歌聲其實並不好聽,只是平淡地唱完了整首歌,就像毫無感情地讀課文,令人乏味。但她唱完后,同學們仍報以掌聲,我不明白,難道歌唱不好也可以獲得肯定嗎?忽然聽到老師說:“這位同學,很有勇氣,雖然唱得不是很好,但勇氣可嘉。” 

  我頓時醒悟:是啊,沒有人的歌聲是完美的,即使是專業的演唱家,一點兒瑕疵也是無法避免的,但是每個人的歌聲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只要你敢放聲唱。 

  輪到我了,在同學們的鼓勵下,我唱出了我的自信。我用我的歌聲證明了我自己,我用我的勇氣越過了內心的障礙,我用我的心感悟了歌聲的真諦! 

  一曲唱罷,台下掌聲響起,給了我極大的鼓舞。 

不管是否所有人都肯定我,只要我相信我自己,把我的獨一無二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那我就是最棒的。即使我唱得不好,那麼,我歌聲中的不足也同樣是獨一無二的。其實人生也是如此,才華與不足只有大膽地表現出來,才能在別人的建議中得以提高和改進。 

  雖然這只是一節普普通通的音樂課,但我從中所獲得的感悟與啟示絕不普通。 

  當我面對歌聲的時候,我是勇敢自信的。

當我面對歌聲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