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議《青花瓷》1000字作文

小議《青花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素胚勾勒出青話

  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

  一如你初妝

  當周杰倫把《青花瓷》的旋律哼遍兩岸三地,當春晚的舞台響起《青花瓷》的前奏時,所有人都知道周杰倫的《青花瓷》超級好聽。特別是它的歌詞,寫得優美婉轉又含蓄,讓我特別鍾愛《青花瓷》這首歌。它是一首中國風的歌曲,它沿線了周杰倫一慣的傷感曲風,也糅合了方文山的深奧優美的詞。

  前幾天,我心血來潮,突然想用《青花瓷》的歌詞編一個感傷的愛情傳說。於是呼,我拿着《青花瓷》的歌詞在那研究。但因為本人的才華淺顯,還是方文山又太過才華橫溢導致了本人看不懂<青話瓷>的意思,所以只好請教一下方大叔了。

  首先是第一段就出了問題,第一句它說素胚勾勒出青花,是在說素胚上畫著青花,后一句他又在說宣紙上走筆,到底這青花是瓶身所描繪還是在宣紙作畫的?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我認為女孩子化的妝應該是用胭脂吧!也就是說牡丹也應該是如女孩子化的妝般為紅色的。但是後面的一句歌詞就讓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色白花青?是否是在說青色的牡丹?我想問問方大叔。一個姑娘為什麼化一個青色的妝?為什麼牡丹會是青色的?這該怎麼解釋?又不是在拍鬼電影,一個好好的姑娘化一個青色的妝干何?難道是方大叔有什麼特別的嗜好?偏愛一個化青色的妝的女鬼?那這青色的牡丹又做何解釋?我只知道牡丹是紅色的,這青色的牡丹嘛,我想應該是方大屬培育出來的新品種吧!

  有兩句歌詞我也搞不懂,前面一句是瓶身所描繪的牡丹,後面卻有一句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這首個是在講一隻瓶子[青花瓷]還是在說一隻碗得底有錦鯉的碗?不懂!!!

  又如: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如果以我的理解它的意思應該為:青花瓷瓶底的隸書是整個故事的鋪墊,即前潮,也就是說這時候女主角還沒有出現,但後面並沒有說女主角和這隻瓶底的漢隸有什麼關係。請問:為什麼瓶底的漢隸會是故事的伏筆?

  繼續往下看,臨摹宋體時卻惦記着你。什麼,不是說在瓶底寫的是漢代的隸書嗎?又怎麼變成了是臨摹的送體呢?難道說不止一個青花瓷?或者說一隻為故事伏筆的青花瓷,一隻仿真品有臨摹宋體的碗?如果照怎麼說,這個告訴應該是亂七八糟的。

  後面還有一句: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方大叔,請你告訴我,青花瓷是傳世下來的還是如前面所說的那句:素胚勾勒出青花,男主角為紀念女主角所打造的?

  我們科學往下看: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天青色等煙雨?這應該是下雨天吧!我真的很想問一下方大叔在下雨天上哪找的月色,再說月色怎麼打撈?又怎麼會暗示結局?



小議《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小議作文 青花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