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揮手600字作文

揮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受學校的差使,一大清早我們四十多個人就來到虎山體育場,為殘疾人運動會走方隊。 

  雖然一個鐵牌子對我們四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來說算不了什麼但是要讓我們站着一動不動/聽二十多個領導講完話,我們可就吃不消了!再加上今天是星期天有不少的同學是被老師逼着來的,所以有的同學就開始嘟囔了起來。就在我也快累倒的時候,在主席台上的一群聾啞人的交談卻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們用肢體和表情交談,用全身的每一塊肌肉交談。我試着能明白他們比劃的內容,可就在這時我被其中的一個給發現了,他走到欄杆前踮着腳尖一手抓住欄杆一手大力的向我揮,他臉上洋溢這彩虹般燦爛的笑容,我急忙轉頭向身後看,因為他那樣子像是遇見了十年未見得老朋友!可我的後面卻是什麼人都沒有。他的笑容給了我力量,在那天之前我的生命中從沒有過陌生人給過我這樣的笑容,我也從未給過陌生人這樣的笑容,他的笑容勝過千言萬語,我也情不自禁的向他揮手,於是這就是我生命中第一次有陌生人給我那樣的笑,也是我生命中第一次給陌生人那樣的笑!從他的眼神中我知道了快樂,此時此刻當我的心貼近他的心,我才知道在他的面前我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我想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對我們每天的生活愁眉苦臉! 

  在這次運動會上我看到一支專業的管弦樂隊,他們穿的西裝革履,然而他們的表情卻是如此獃滯、麻木!而那些聽不見說不出的人卻彷彿在那裡歌唱!跑道旁那個拄着拐的大叔,我想他自己一定也知道即使自己付出了所有的努力,可能也不會有所改變,可他還是站在了起跑線上! 

  我想我們應該再次起程,向我們心中的夢想揮手,向明天更美好的生活揮手!

揮手 標籤:揮手作文 揮手說作文 揮手告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