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桂花800字作文

桂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一直堅信,無論是誰,都有被深深打動的時候。可誰又能想到,讓我最最感動的,只是小小的桂花。

  每逢中秋佳節,桂花總是默默開放,為秋夜添上一縷幽芳。天陰陰的,空氣顯得格外潮濕,不時伴有小雨落下。然而,桂花的綻放卻使這陰冷的夜變得清凈安寧。漫步在林間小道,桂花滲透出的濃濃芬芳撲鼻而來。空氣中的每一個分子似乎都沉浸在花香之中。整個夜好象突然變香了。

  “斫卻月中桂,清光應更多。”清柔的月光從雲縫中撒出,輕輕地覆蓋著桂花,使原本潔白的花瓣顯得更加皎潔,猶如白玉雕琢而成,晶瑩剔透,美麗非凡。又似一對對輕顫的翅膀,迫不及待地想向廣寒宮飛去。    凝視着小小的桂花,品味着幽幽的芬芳,心裡卻突然湧起一種感動的潮流。

  桂花的生命雖然短促,最長不過三天而已,但它們把生命的精華濃縮在短短的兩三天里,讓人們不得不為它短短的生命感動、讚歎。它們一分一秒都不曾浪費,盡量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滲透出更多花香,試圖完全展現自己的風采,這才是真正的生命啊!

  與桂花相比,人類的生命可謂是長之又長。但人們往往在夕陽中感嘆,一生無用啊!回憶從前,全是空乏的歲月。

  桂花利用它的香,讓世界多了一絲精彩, 也讓人們永遠記住了它。所以,它無奈但又無悔地離開了。相比桂花而言,又有多少人生命無悔呢?

  古人對着滔滔江水大喊:“逝者如斯夫!逝者如斯夫!”我們難道也要對着生命的廢墟大喊“我的青春!我的青春!”

  這樣,一個漫長而無所事事的生命,就像一顆小小的沙礫,世界不會因有了他而美麗,也不會因失去他而遺憾。這樣的生命,又何談意義呢?

  思緒飄回,我覺得心頭暖暖的,充滿了對這渺小而偉大生命的感動與讚歎。多麼美的生命啊!

  桂花謝了好幾天了,香味卻一直魂思夢繞。或許,自從我為它感動的那一刻起,它們便對我施了魔法,讓我永遠為它們的生命感動,永遠…………

桂花 標籤:桂花作文 桂花樹作文 桂花雨作文 八月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