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冬天來了700字作文

冬天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冬天的雪花落在肩膀……”

  很喜歡歌里所唱到的那種感覺。當那白色的花瓣落滿一身的時候,我總會有種回歸的感覺。回歸自然,就像回家。

  北方小城的冬天總是被冷和雪覆蓋的。寒冷總在持續,雪也在一場一場地下,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冬天。我的冬天很粗獷,像一幅印象畫。哦,不如說成是一幅潑墨的山水。理解中的冬天是極其樸素的。它褪去了綠葉、鮮花、水汽以及熱與溫度。甚至陽光都變得若有似無了。它是一切一切的框架和基礎。但洗盡了鉛華后,那不加修飾的廣袤的大地和天空,卻變的那樣迷人,那樣的讓人嚮往。

  我的思緒被一陣水開的聲音打斷了。我起身去關掉煤氣灶。我看到廚房外面的晾台上的玻璃有一層薄薄的水汽。突然我想到,往常的冬天都是應該結上一層厚厚的冰花的??這個冬天竟然很少有它的出現。哦,是的,這又是一個暖冬。

  暖冬,我不願見到這樣的字眼,不僅因為它們很不搭配,那“暖”字本身就已經深深的傷害了“冬”啊!前幾天的氣溫一度在8、9度徘徊,陽光詫異地溫暖起來。午後站在室外,你竟然能感到臉上的燒灼。我很擔心,為了冬天的存在而擔心。直到前天,當我醒來往窗外看的時候,我發現,冬天又帶着它那熟悉的腳步回來了,在那一瞬間,漫天的雪花竟然濕潤了我的眼睛……

  我想,冬天的確是個慈祥的老人。他帶給我們沉靜的心境,讓我們返璞歸真,還像一個聖誕老人那樣給我們以雪的驚喜。他有不計其數的兒女們,但他們中有的卻是那樣的殘忍、暴躁和愚笨。可老人沒有把他們放在心上,仍然是一年一次地給他們送來驚喜,就像一個農村的老父給他城裡的兒子送來年貨一樣,滿是殷切的心情和關切的目光。

  紛紛揚揚的雪花又靜靜的飄落了。聽,是誰在敲門?哦,是冬天來了……



冬天來了 標籤:冬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秋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