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夕陽,真好600字作文

夕陽,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夕陽,落下一地流黃;落下,為新的希望。

  那應該是東方最強烈的一束光了吧,那麼耀眼,那麼鮮亮,在一瞬間佔領了整片天空。而又那麼盈盈然、楚楚然地動人心魄,攝人心魂,不由的迷戀上了它,以至於在這柔情中沉淪了——夕陽,醉在夕陽時。

  馬致遠說“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在他看來,夕陽似乎是落寞的,遊子思鄉之苦,被夕陽煽動得更為難耐了;《滿庭芳》中,秦觀說“斜陽外,寒鴉萬點,流水繞孤村。”夕陽,又是孤寂的,是夕陽,不擇時際的,為他帶來了無限愁苦。

  “夕陽西下,斷送的一生憔悴,只消得幾個黃昏?”

  太多的文人雅士對於夕陽,有太多的哀思的寄託了。難道,夕陽固蓬勃,就因為時間,因為生在黃昏,因為叫“落日”,而要一生被悲情所牽制嗎?

  有誰看到,夕陽,在其生命的終止,依舊放出的,甚至比朝陽更為奪目的光芒,稍縱即逝,卻絢爛了一生。亦如那靈動的流星,雖然只有短短几瞬的生命,卻依舊要演繹着生命的精彩輝煌。它們都一樣,它們只是在努力的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僅此而已,而並非所謂的,憔悴一生……

  夕陽,在黑暗將要席捲而來的剎那,依舊沒有放棄,即使不久就將毫不留情的被扯下,它也只是想要拼盡全力,散發出那一縷光芒。

  有人責怪“夕陽西沉”的懦弱、無能,但是,誰又會去想起,它已將這一生,都奉獻給了人類,它的離開,亦是一種無奈罷了。

  說夕陽凄美,那是因為人的心情凄慘,而只要懷着一份坦然的心,夕陽,也依舊是蓬勃的,愁苦,孤寂,這一切也就全然不屬於它了。

  夕陽無限好,就算近黃昏!

  富春中學初二:章琳潔



夕陽,真好 標籤:有你,真好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朋友,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