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熱心鄰居600字作文

熱心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這話一點也不假,我的鄰居費阿姨就是一個熱心人。

   記得我八歲的那年,有一次,爸爸媽媽吵架啦,媽媽一氣之下去了外婆家 。第二天,爸爸又因開會不能按時回家,我沒鑰匙,只得在大門外等着。

   天漸漸黑了,費阿姨來到我家門前問:"你怎麼不進門呢?”

   “爸爸開會,家裡門關了,進不去。”

   “那你上我家看電視吧,誰知你爸爸什麼時候回來。”費阿姨一邊說,一邊拉着我進了她家的門。

   費阿姨的女兒真在做作業,平時在這個時候,她是從不讓家裡人打開電視機的,可是那天,她為了讓我看電視,也不得不破了這個家規。儘管那天的電視很精彩,但我惦記着爸爸,一點也看不進去。

   “鑫宇,快趁熱吃吧!”費阿姨端來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我顧不得謙讓,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吃完麵條,費阿姨又給我削了一個大蘋果,並做在我旁邊,陪我看電視。我只覺得一股暖流流進了心田。

   爸爸回來,一個勁的向費阿姨道謝,費阿姨只是笑了笑說:“鄰居之間,這點小事算得了什麼,你安心工作吧!嫂子的事,明天我替你走一趟。"

   第二天,我和爸爸正在吃晚飯,忽然,費阿姨站在我家門口喊:"鑫宇,你看誰回來啦?”我出門一看,是媽媽,便飛一般地撲進媽媽懷裡。

   從此,我家又充滿了歡笑聲。



熱心鄰居 標籤:熱心腸作文 熱心人作文 鄰居家的作文 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