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3個與7個1900字作文

3個與7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雞媽媽米琪是家禽王國里的名人,因為她特別會生孩子,一天一個。如果你有機會去孵產醫院,那就有99.999%的希望看見米琪挺着大肚子在預產房,因為她是孵產科的常客。而鵝媽媽朱麗葉卻不同,她幾個月才生二三個蛋,所以在家禽王國中沒什麼地位。 

  這天,米琪和朱麗葉被邀請參加花貓博士組織的家禽王國生育論壇,而且都作為特別嘉賓。記者當然會問她們各自的生育觀。這種問題米琪不知回答了多少遍,當金魚記者把話筒伸給米琪時,她從容地回答:“偌大的一個家禽王國,沒有可愛的小寶寶怎麼行呢?孩子越多證明我們的家族越龐大,越興旺。因此,我很不謙虛地對大家說,希望大家向我們雞家族學習,最好一天一個蛋,這樣才能使我們的永遠充滿生氣!為了我們的大家庭永遠朝氣蓬勃,我願把我的母愛獻給每一位孩子!”米琪越說越激動,回答完畢還漲紅着臉“個個大”“個個大”地跟觀眾一一握手擁抱。她的回答博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但朱麗葉的回答卻出乎大家的意料:“我認為孩子並不在於多,而在於精。我的觀點是“少生才能優育”。所以我主張孩子少生幾個,但要保證新生兒的質量和教育。既然生出來了,我們就有權利和義務將孩子培養成才,使他們個個成為有特長,有個性,對社會有價值的人,這樣才能優勝劣汰,我們的家禽王國才能不斷生存,不斷發展!”在場的觀眾先是一愣,繼而爆發出一陣轟雷似的掌聲。米琪聽了連連搖頭,雖說觀點不一,但米琪和朱麗葉有了這次交往便成了朋友。 

  米琪每天中午都能生下一個小寶寶,這次碰巧朱麗葉也臨產了,她們互相鼓勵着一起來到醫院,一起躺在病床上呻吟,一起在醫院痛苦地掙扎着,在幾天後十個晶瑩剔透的蛋寶寶終於出世了,米琪和朱麗葉滿懷喜悅地抱着各自的孩子回家去了。在以後幾天中,米琪一直呆在家中孵蛋,而朱麗葉把蛋託付給米琪,早早地思考起怎樣為孩子營造優良的教育環境,怎樣用最科學的方法來教育孩子。十幾天後,三隻小鵝和七隻小雞終於出世了。 

  米琪見她的孩子一切正常,便忙着跑去森林醫院做婦科檢查,準備下一次的生育。但朱麗葉卻不同,她天天幫孩子洗澡,把他們喂得飽飽的,為孩子整理好房間,還對孩子進行早期教育呢。你聽,從她小屋中傳出了一陣陣歡聲笑語,原來朱麗葉正在為她的孩子講故事,小傢伙們聽得津津有味。而米琪忙着帶孩子,一會兒有孩子喊“飢飢飢”肚子餓,一會兒又有孩子東奔西撞,又哭又鬧。米琪整天忙得象陀螺一樣轉,可還是不能讓孩子們吃飽穿暖。 

  朱麗葉的孩子已經有二個月大了,小鵝長得非常漂亮。雪白的羽毛,細長的脖子,頭戴紅色球冠,腳着鵝黃皮鞋。他們一搖一擺,舉手投足溫文爾雅,真是人見人愛。朱麗葉把他們帶到河邊,非常認真、耐心地對孩子說:“游泳是我們家族的驕傲,從今天開始媽媽要教你們學游泳,你們一定要好好學,要不然會被其他小朋友看不起,所以你們要用心記住各種動作要領,特別是腳掌的用力,你們仔細地看我的示範動作……”平靜的湖面上,小鵝們跟在媽媽的後面努力地游呀游,划呀划 ,爭先恐後地往前追。他們身後泛起了一條白亮亮的水痕,微風吹過,河邊的柳姑娘們彷彿正在輕拂翠袖為鵝寶寶們加油呢。不久,鵝寶寶們已經上了幼兒園,他們個個聰明好學。雙休日里朱麗葉還把小鵝們帶到少年宮,讓孩子們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學特長哩。有的學國畫,有的學跳舞,有的學寫作。“鵝,鵝,鵝,曲項……”聽,從河邊又傳來了一陣清脆、悅耳的詩朗誦,原來,是朱麗葉在教孩子們學古詩呢。 

  我們再來看看米琪的孩子。米琪幾乎天天在生育,這七隻可憐的小雞,根本得不到媽媽的照顧,孩子們天天吵着要吃的,要玩的,要穿的 …… 

  現在米琪共有七個孩子,而朱麗葉只有三個,她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米琪想,論我家的經濟條件根本就沒有能力讓七個孩子一起去接受高等教育,乾脆一個都不去,在自家百草園中練練捉蟲、打鳴、下蛋的本領,讓雞爸爸當教練,我負責做炊事員,有問題時請教鴨嬸嬸,鵝媽媽。這樣既省錢又省力還能享受天倫之樂,真可謂一舉多得!而朱麗葉家因為孩子少,供三個孩子上學的條件真是綽綽有餘,所以朱麗葉盡量利用最好的環境來培養孩子,讓每一位孩子接受最優秀的教育。兩位母親都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理念養育着自己的孩子。  

  十幾年過去了,朱麗葉現在可是紅光滿面,精神抖擻。家禽王國的成員都尊敬地稱她為“夫人”,因為她的三個孩子都非常有出息,一個去國外當芭蕾舞演員,一個是遠近聞名的作家,還有一個是美術學院的教授,人們紛紛邀請她作報告,傳授育兒經驗……今天早上剛起床,信箱就已經塞得滿滿的,第一封是來自遙遠的南極企鵝先生的伊妹兒熱情邀函,第二封是來自歐洲的天鵝小姐向她諮詢做准媽媽的秘訣,第三封…… 

  米琪家可過得一團糟。她已經失去了生育能力,整天呆在家中發愣,等着她那沒有任何文化,沒有教養,也沒有多少收入的七個孩子來贍養,真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 

  咦!3與7看起來只差幾個數字,但3個孩子與7個孩子的命運為什麼卻是天壤之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