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善迷失3000字作文

善迷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善·迷失 

 商業街的夜景,燈光閃爍,高聳的標誌性樓房坐落在市中心,彷彿都在競爭誰比較高。非富多彩的霓虹燈,時隱時現,打在行人的身上,使行人也變得色彩繽紛。車水馬龍的街上,瀰漫著嘈雜的音樂聲,叫喊聲;人們摩肩接踵,偶爾幾個調皮的小鬼在人群中穿梭,打鬧,好不熱鬧! 

 我望着這炫目熱鬧的城市目瞪口呆,仰頭看着那一座座高樓大夏,連脖子酸了都不察覺。在滿目琳琅,燈光燦爛的街上不停地旋轉着,一會好奇地望望這個,一會驚喜地看看那個。我以為自己在做夢,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處在這個美麗的城市在。狠狠地咬了自己一口,是真的疼,激動的心情真的不可言狀。美麗壯觀的樓房,與家鄉的低矮的陋室完全是天壤地別。想到這,我心裡暗暗自卑起來。低矮的瓦房滲着一股難聞的潮濕為,狹窄的屋子裡,連轉身都難,傷痕纍纍的泥路在苟延殘喘,騎車走一次都像骨架散了一樣。不過很慶幸,終於有機會離開這貧苦落後的農村,來到繁榮的大城市,我憧憬着,滿懷信心準備大幹一場,卻不知危險在一步步向我靠近。 

 我提着手中的行李包,歡快地行走在人群中。行李不多,只有幾件衣服和一些盤纏,卻是我在異鄉的全部積蓄。突然,一陣狂風向我刮來,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我手中的西里包被搶走了,只留下手懸在半空。“搶東西啦!”我回過神來,一邊跑一邊追着他們跑。 奇怪的是並沒有人幫忙。那些穿戴華麗斯文的城市人,只是站在原地看着,拉着同伴一起指指點點,或拉着孩子慌忙地走開,有些甚至習以為常地搖搖頭,大步流星地走開。始終沒有一個人幫忙,沒有人報警。 

 我對這心中憧憬的城市感到錯愕但我已經沒有時間去想更多人,我馬不停蹄地追着,它們是我用來創造事業的唯一積蓄。終於他們不跑了。在昏暗的小巷裡,我聽到他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貪婪地允吸着空氣;他們彎着腰,把包放在地上,雙手撐着膝蓋,我看不見他們的樣子。我很快恢復了原來的精神,歪着頭,小心翼翼向他們走去,企圖看清他們的真面目。沒跨出多少,小巷後面有人來了,我以為得到揪心,心裡高興得燦開了花。但很快就明白了,那不是友,而是敵人。他們一個傳一個,把我的包遞開了。心中原本希冀的火光熄滅了,但我必須孤身一戰,因為那是屬於我的東西。我剛烈的性格不允許我後退。我努力鎮定蝦類,遮住心中的恐懼,所謂輸人不輸陣啊!看我的臉已經被恐懼佔據了,慶幸的是天太黑,他們沒有看到。我閉眼深呼吸,大聲對他們喊:“把東西還給我” 

 我企圖讓周圍的人聽到,但這都是徒勞的。小巷靜得出奇,迴響聲蕩漾在耳邊,是那麼的令人心驚膽戰啊!一個似乎帶頭的走近了我,叼着一支煙,小小的火苗在小巷裡是最亮的,它的光明確實那麼危險,讓人發毛。黑暗中,我隱約看見他的輪廓,臉上一條噁心的長刀疤痕,像一條醜陋的蜈蚣在他臉上蠕動,亂蓬蓬的長發不知多久沒有修剪過,敞開的衣服可以看見他胸口濃密的體毛。他右手拿着煙,彎着強壯的身軀俯視着我,囂張地往我臉上噴了一口氣。難聞的尼古丁的味道嗆的我難受,連咳了幾下。他嘲笑地說:“小子有種啊!居然有膽在這裡討東西啊!可是怎麼辦,我字典了可沒有‘還’這個字哦!” 

 周圍的人都哈哈大笑起來,在我聽來那是多麼刺耳。我退後幾步,板直身子,臉上的恐懼已經完全被憤怒代替了。我捏緊拳頭,二話不說一拳打了過去。他嘴角滲出了血,往後踉蹌了幾步。我知道,我把一頭髮瘋的獅子惹火了,他罵了一句髒話,揮手,全部人圍了過來。他們擁而上,對我拳打腳踢。開始我還可以勉強抵得過,後來實在是慘無人道。他們把我按在地上,出手很重,每一拳每一腳都是致命的狠,疼痛感隨着拳腳的落下而迅速蔓延開來。我嘴裡含着血腥,狠狠咬緊牙關,也決不向他們這些混蛋求饒,哪怕是為了維持那卑微的尊嚴也好。我用雙手護住頭部,隨他們按在地上繼續發泄,對我進行報復。 

 夜很靜,連天上最後的星星也漸漸隱去。他們的腳步越來越模糊了。我第一次感到那麼無助,昏暗的小巷似乎與世隔絕。我躺在冰冷的地上,一個轉身扯痛了身上的傷口,鑽心地痛讓我不自覺地“嘶嘶”叫了起來。想起今天發生的一幕幕,初來乍到的我對這個城市已經摸清底細,原來的“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口面不知心”用來形容這些城市人是那麼真切。我開始後悔來到這個城市,想起媽和村民的依依不捨,當初的情景就像電影倒放在我腦海中重現。 

 “快!把他推到那裡。”一輛藍色的麵包車駛到了山腳下,車上幾個人打開門把車上被粘住嘴不停扭來扭去的男人推到破爛的小屋裡。由於村裡特別貧窮,所以一輛小車這威風的東西立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放下手中的農活,叫上同齡的幾個小夥子,一起跑到小車前看個究竟,就看到了這個情景。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綁架。本想衝上去制止他們,但被同伴拉住了。跟我很要好的銅子按住我肩頭,盯着他們說:“看清楚情況再說。” 

 我點點頭,繼續半蹲在破窗邊窺視。一個長相兇猛的人拿着一把刀放在被綁男人的脖子上,點頭示意同伴撕下男人的膠布。他很“溫柔”地對被綁男人說:“不用怕!您現在可是我們的大老闆哦!我不會對你做什麼的,你只要乖乖地打電話,叫你的家人拿100萬過來,我保證你可以安然無恙地回去。但是你不乖的話,我不保證你有什麼損傷。”那男人被嚇得連忙點頭,拿着電話顫抖的說著電話。 

銅子不知怎的說了一聲上,後面的夥伴一哄而上,有好一大推。我才明白銅子剛才的“看清情況”是什麼意思。正是我要發泄的時候了。我義憤填膺,快速跑上去給了拿刀的男人一拳。其他同伴也跟他們扭打起來。他們似乎沒有料到會半路衝出程咬金,拿起刀想向已經撥打電話報警的被綁男人砍去。我嚇住了,用手擋住了刀,一腳把那男人踢倒在地,鮮血已經拚命往外涌了。 

 “走!”帶頭的男人抵不過悻悻地開着車走了。我沒有立即處理傷口,把已經嚇到不能動的被綁男人帶回家裡。後來,隨着他的聲聲感謝中,我基本了解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這男人叫李楠,是一個商業巨頭,就是因為家纏萬貫,引人注目,才發生了這次的綁架事件。沒過多久,李楠的家人隨着警察一起到來了。他的家人哭着鼻子,不停地感謝我,又緊緊地抱在一起,那場景真讓人感到。 

 臨走時,李楠為了感謝我,希望我能到他的公司門下工作。他給我留下了聯繫方式,便和警察離開了。我拿着他給的聯繫方式,又看看自己家鄉的環境,在很父母和好友的再三商量下,我決定到大城市去闖一闖。村裡的人都很嚮往城市,聽到我要去大城市,全都聚到我家為我送別。媽把家裡的積蓄拿了出來,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小心翼翼地放好,她再三叮囑說:“到了城市一定要腳踏實地,好好工作。不要跟別人比,也不要衝動行事。鬧矛盾要多多忍讓,不要總想着這樣會吃虧,退一步海闊天空啊!”“我知道了媽,我一定會好好乾,不會讓你失望的。”我抱着媽,結果一起哭了。 

 媽和村民們把我送到火車站。我回過頭,叫他們回去。銅子強忍住不舍,拍着我的肩膀說:“兄弟,在城市混好了千萬別忘了回家,我還等着沾你的福呢!”我也強忍着淚水,很義氣的打了他一下,說:“我一定不會忘記的。”然後在村民希冀的目光和媽不舍的眼神中踏上火車,開始我的城市闖蕩生涯。 

 沒想到,我來到城市的第一件是就是被搶東西。李楠給我的聯繫方式隨着那包也被搶走了,我在這城市中唯一投靠的人也沒有了。城市人與村民們截然不同的態度,讓我深刻地感受到,我現在躺在這裡是多麼的可悲啊!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是,閉上眼睛,笑着流淚。 

 第二天的太陽特別猛烈,刺眼的光像撒鹽一樣照在我的傷口下,是多麼地殘酷。我艱難地睜開眼睛,頭沉甸甸的,很暈,難以分辨東南西北。我彷彿處在火爐之中,全身發熱,彷彿要蒸發似的。望着這些打扮精緻的人群,美麗的外表始終遮不住內心的醜陋,我不再對他們抱着以往的羨慕,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鄙夷。我扶着牆邊慢慢爬起來,我知道我很狼狽,破爛的衣裳粘着骯髒的泥巴,露出傷痕纍纍的肉體,顯然與這個上流的社會格格不入,卻又是這個街道中最顯眼的一個。我靠在牆壁上,閉着眼睛,頭似乎要爆炸,喉嚨十分乾涸,好像有許多蟲子在吞嗤我的身體。我艱難地忍受着,也不去向別人求救。隱約中,我彷彿感受到一道灼灼的目光,十分猶豫,可能是於心不忍,被我身上觸目驚心的傷痕刺痛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想要幫忙吧!但她還是沒有跨出心中的那堵無形的牆,最後還是走開了。 

我心中苦笑着。我早已不再對這些人抱有希望,對於這個城市,我狂熱的心已經死了。終於還是撐不住,我倒在路邊上。我模糊地睜開眼,周圍有很多吵雜聲,他們指指點點,卻沒有人敢向前。太陽還是那麼猛,我看見天空開始旋轉起來,那一刻,我凄慘地笑了。 

 街上是那麼熱鬧,世界是那麼美好。但一個叫做善的孩子卻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它們的主人。 

 是的,善已經迷失了。

善迷失 標籤:迷失作文 迷失了自己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迷失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