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意外700字作文

意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殘留的夕陽在天空放肆的燃燒,燃燒——,映紅了烏江駭下一個個東倒西歪,臉色慘白的面容。遠處,響亮的軍角長鳴,楚兵們憑着殘垣斷壁殺死了漢軍,而手上沾着更多的是楚人的血,士兵們眼睜睜看着兄弟們衝上去,倒下,又向前衝著,烏江的水奔騰,奔騰,水如夕陽,夕陽如血,紅慘慘的,是血與水融合的極致。

  黃昏了,的確到黃昏了——

  他似乎只是一個旁人,卻是這裡的主宰,他沉默的看,沉默的聽,當漢王千騎踏塵而來,當四面楚歌聞風而起,當兩軍對峙氣如屏風,當楚軍戰敗棄甲而逃,他看到虞姬舞劍隨風而起,一劍封喉,一縷香煙隨風而逝,英雄末路,美人誓死相隨,情,何以堪?狀,何其切?她震驚了,呆住了,他的一滴眼淚掉落了,沾濕了地上的塵土,可他無力挽回,只能忍受命運的捉弄。

  “霸王,前方戰士的數量還在減少,我們的突圍還未成功,還請霸王下最後的定奪。”前線的將軍回報着戰況,“嗯,先下去吧”他淡淡的應了一聲,望着夕陽,無言。

  想當初他有烏雉寶馬長騎跨下,有美麗的虞姬常陪身邊,有銳不可當的百萬大軍。可他劉邦最初只是一個小小的泗水亭長,怎能與他相匹配,被迫與他劃分楚河漢界,可誰又會想到他是在養軍蓄銳,縱使如此,當初的他又怎會放在眼裡,是的,他太高傲了,這註定了他的結局,原先的他做夢也不會想到有一天自己會被劉邦所牽制,會落到四面楚歌的場面,這是意外,也是命中注定,他決定了他自己,決定了自己的意外。

  他笑了,面臨烏江水笑了,“結束吧”他說,曾經傲視芳雄的他,今天,依然以王者的姿態,染紅烏江的層層江水,真的,結束了。在註定的意外中結束了。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六中初三.3班初二:馬實霞



意外 標籤:意外作文 意外收穫作文 意外的驚喜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