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間的美妙700字作文

世間的美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年,每月,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這個世界都充溢着分離與邂逅。與親人分離,與愛人邂逅,與痛苦分離,與希望邂逅,當然還要與我們的本質----生命。 

  時間是個巨大的齒輪,從不停止它的轉動。每一個人曾坐於它的一齒,,享受着凌駕萬物的樂趣,卻又悄悄地隨它降低,降低,再降低,最終被攆於它的縫隙。 

  於是一聲嘆息。 

  於是一次使勁。 

  逝去的牽出一雙稚嫩的小手,降臨的帶來一片歡騰與喜氣,抹盡所有的苦難與等待,帶着未盡的希望與幢景,像個小小的火炬手,接過了生命的火苗。所以-----

  人世間最美妙的一刻,即是那新生命降臨的瞬間,呱呱墜地,嚎啕大哭的剎那。 

  但死亡有何嘗不能詮釋美妙? 

  當一對緊緊相擁的木乃伊,安靜地重見天日,默默地接受世人的目光,他們顯得那樣的和諧與幸福,彷彿只睡了千年,不經同意就穿越了時空,製造了神話,無人再會去想象他們死亡時的痛苦,就連考古學家也往往因為這令人激動的發現而暫時忘記了冷靜思考,似乎眼前不再是乾癟陳屍,而是一雙攜手千年的美麗靈魂,接受着眾人的祝福。所以---- 

  人世間最美妙的一刻,或許還有,死亡。那是一塊黯然失色的玉石最後投入海中激起的浪花,晶瑩璀璨;那也是流星與大地所行的最後告別,一瞬即過卻留下永恆的美麗。 

  但生與死終究只是人的起點與終點,大多數人無法自己作主,也作不了主。而從起點一步步走向終點的這趟旅途,這次冒險,這場戰役,才是真真正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別人奪不去也搶不走的巨大財富。 

  再好的起點與終點也只是一瞬過眼,能享受整個人生的人,才算擁有財富。僅有富貴的出生或風光的大葬,怎抵得過恬淡快樂的一世?聰明的人不抱怨自己的家事,不苦惱自己的後世,只踏踏實實地生活下去,安安心心地盡着自己的本分,而是,足矣。 

  人世間最美妙的一刻,是出生?是死亡?還是……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已有了屬於自己的哪個答案。

世間的美妙 標籤: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