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年華未央900字作文

年華未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雪花輕盈地飄過,輾轉過留戀的人世間。我想那些精靈真的很團結,團結到可以輕而易舉地覆蓋大地。下雪的時候,時常站在雪地里,吐出舌頭,讓雪花在舌尖上跳舞,痒痒的,甜甜的。

  蹲下來細數生命的年輪,由最初的一個圓點緩緩地向外蔓延、擴張,越來越清晰。我從外向里仔細地數着,視線便像記憶一般漸漸模糊。

  時間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大到可以使曾經繁榮的城市沉睡在黃沙下,大到可以使兒時最好的玩伴成為陌生人,大到可以使曾經立下的誓言都逐漸失去光彩。

  曾經的我,是那樣努力地在蛹里掙扎着,而當我擺脫了束縛,真正張開翅膀去飛時,才去懷念毛毛蟲時那段單純快樂的時光。

  記得這樣一個畫面:一個叫做童年的孩子歡快地向前跑着,我拚命呼喊着他的名字,希望能挽留住他,可是他卻頭也不回地想更遠的地平線跑去,直到在我的視線里消失。《櫻桃之遠》的伊始描述的那個夢境中的櫻桃林曾使我震撼了好久,我覺得每個人心靈的最深處都會埋藏着這樣一個夢,只是時間殘留下來的塵埃將它埋得越來越深。

  其實,失去的註定會失去,就像樹葉總有一天會離開大樹,我們又何必刻意去挽留呢?

  十三歲帶給我的,是一次不可磨滅的記憶。因為有那個夏天和那個秋天。

  那個夏天,我拚命地歌唱出一首華美的驪歌。記得我們抱在一起哭成一團,記得我們泣不成聲地喊出《離歌》,記得我們說好永遠都不忘記彼此,記得我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做離別。那個秋天,我完美地演繹了一場美妙的邂逅。我帶着未擺脫的稚氣與他們相遇,然後相識,相知,在然後便是一個家。我固執地堅持着,我們走在一起是因為上帝安排的一段緣。

  即使是這樣,我依然忘記了童年那些美妙的事情和那些與我約定不忘記彼此的人。但是,那個離別的場面在我的腦海里卻格外清晰,儘管因為時間的洪流終將把這種單純的感情沖淡。有很多事情,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遺忘了。

  即使是這樣,或許三年以後我還是會遺忘我生命中的一些過客,而我,也會很快地被一些人遺忘。但是,我依然會堅持下一次相遇一定又是一次緣分,而每一次緣都值得我們去珍惜。

  時間真的和詭異,不等你反應過來,他就會很快地逃走,我拚命地尋找着,希望可以發現時間留下的痕迹,或者是童年的尾巴。後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徒勞。

  十三歲即將逝去,我彷彿聽到最後一片雪花離去的聲音,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來不及為童年畫上一個句號,來不及去貪戀我殘存的流年。



年華未央 標籤: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