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極端(上)1000字作文

極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雪還在零碎地飛揚,散漫地飄落。小小的,薄薄的,像醞釀的心事。一點一點地吞噬過往的溫暖。終究,冬至已至。 

  那種與溫暖錯落的寒冷,在漸漸中,冰噬溫熱的血液。雪是那麼的無力,只是一層一層的堆積。在茫茫中,除了千年傳世的孤獨,再無物其中。 

  檀木雕刻的窗框,在冬至中,檀色更深。卻不再有檀香。像孤獨的木偶,錯落凡間。窗子結一層薄薄的白霧,掩住那孤獨的事實,終歸,必與百作伴。我一遍遍在窗上寫着你的名字,記得有人曾說過,如果你想念一個人,只要在窗上寫他的名字108遍,他就會出現在你面前。於是,我奮力寫着,念着:“107,108......”你終究是沒有出現,什麼寫108遍名字,就能出現,根本是拿來騙傻瓜的。 

  我軟了下來,頹廢地跌坐在椅子上,咖啡一遍遍地冒着熱氣,騰起掩蓋着窗戶,窗戶你的名字又結了冰,像劃開的憂傷,交錯旋轉。我雙手抱着膝蓋,眼神空洞,卻再也流不出眼淚。季,我為你,哭幹了眼淚。 

  我站起身來,木訥地拿起咖啡,倒進水池。聲音像悲哀的光陰,被旋轉吸入。池面,僅剩咖啡的殘痕。“砰”手中的瓷杯破碎,四分五裂的2碎了瓷片。我恍然驚醒,原來你只是一個夢,夢終究要醒。醒時,窗子已經結冰,窗外,卻是一片灰暗。像傷心的孩子,再也找不到出口。我卻在白色的迷宮中旋轉。想要閉上眼繼續做那個夢,卻怎麼也回不去。夢裡亦有一個白色的迷宮,與灰沉的天。 

  窗外,雪花仍在舞蹈。怎麼也停不下來。就這樣,一圈一圈地逆轉,累了,也就落定了。我彎下身子拾起碎片,白色的瓷片劃破手指。殷紅的血汩汩地流出,染紅手中的瓷片,一滴鮮血滴下,印開了花。血在瓷片上歇斯底里地怒吼。模糊了杯子上的笑臉與那個“季”字。 

  我猛然想起,這是我與你的情侶杯,我瘋狂地拼湊碎片,想要讓杯子復原。碎片無情地劃破肌膚,血色染紅了整個杯片。卻無論怎麼努力,再也拼不起來了。如希望在水裡掙扎,怎麼也無法上岸,撲騰了幾下,希望溺水了。只漾出幾圈漣漪。希望從此沉底。我笑了,瘋狂地大笑。眼淚打在血花上,交融一體。季,從此我不再有你的回憶,一切都結束了。該結束了。 

  我跌跌撞撞地跑上了天台。用滿是鮮血的手拭去淚痕。季,我說我不會再流淚,到底是犯規了。累了,我順着天台上白色的牆壁滑坐下來。在雪地上環臂,像小小的憂傷,從往事中滑落,在地上哭泣。 

  雪夾雜着風撩起髮絲,打在臉上,輕輕地刺痛。我伸手,接住雪花,溫熱的血融化雪,化為雪水,卻帶鮮紅。雪水在指尖搖搖欲墜。手漸漸僵了,也就麻木了。我看着前方的雪在紛揚,隱隱約約的像悲哀,在這冬至,肆無忌憚地蔓延。

極端(上) 標籤:極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