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沙灘的碎片1200字作文

沙灘的碎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月光柔如細雨般灑在了深藍的海面上,暈黃的沙灘上,映着我曾經與你牽手的回憶。那串清晰的腳印在眼帘中悄然綻放。

  “哥哥,你快過來呀!這裡有好多漂亮的貝殼哦”“呵呵,妹妹乖啊,你在這裡等我,我去找個籃子過來”“嗯”時間隨着海水漫上沙灘的腳印,一步步的邁向黃昏。夕陽下,我光着腳丫,在細軟的沙灘上奔跑着。哥哥則在一旁若有所思的想着什麼,嘴角時不時會有微微的抽動,似乎很痛苦。眼睛望着金紅的夕陽漸漸下滑,落在了海平面上,眼神中閃過一絲悲傷與失落。“哥哥,你看這塊貝殼好看嗎?”“嗯,很漂亮。只要是妹妹的東西,都是很漂亮的”哥哥寵溺的對我說著,嘴角微微的上揚。可是,為什麼在這個淺淺的微笑下面卻隱約帶着一絲痛苦呢?

  夕陽已經躲在了海平面下,換來了一輪幽藍的殘月。婧藍的天空中,星星閃着微弱的光,紫雲帶着些許的沉醉伴着殘月,在沙灘前構成了一幅絕美的童話畫卷。“哥,你在想什麼呢?”“沒,沒什麼。”哥哥的反映似乎有些反常。“妹妹,你看,月亮的身體里總有着一絲幽暗的影子。那會是我嗎?”哥哥的話好深奧,深奧到讓我充滿困惑的望着他的側臉。他意識到我的困惑與不解,轉過頭對我說:“等你長大了,你就會明白的。”回到家,我無力的倒在床上,望着窗外射進的月光,心中有着細微的不安,我這是怎麼了?回想着哥哥說的話,他的眼神,還有那淺淺一笑——五年前的我,真的不明白……

  五年後——我坐在鋼琴前,將手指輕輕的放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瞬間,優美的旋律將空氣籠罩,《童年的回憶》在房間里遊盪,心也隨着它回到了哥哥去世的那一天。那一天,天空異樣——好冷靜,好冷血,好無情,依舊保持着它湛藍的臉龐與清爽的氣息。可是,哥哥卻走了。白色的病房裡充滿着藥物摻雜的氣味,嗅得人心有餘惡。哥哥緊閉着雙眼,一句話也不說。乾裂的嘴唇就像南極里微裂的冰塊,沒有一絲血色。雙眉緊鎖着,前額上覆蓋著凌亂的髮絲,看上去好像在等待着死神的召喚。——那樣的不安,那樣的痛苦,那樣的無奈。“哥哥,你怎麼了?你和我說句話啊”“妹妹別怕,哥哥沒事的”“哥哥,我好想聽你彈鋼琴哦”“妹妹乖,等哥哥病好了,我就彈給你聽”“嗯,這是你說的哦,你一定要好起來哦!”我天真的對他說道,看着他把葯吃完。可是自己卻沒有意識到,哥哥,馬上就要沉睡了。那雙藍如海水的大眼睛再也睜不開了。玻璃杯從阿姨的手中滑落,嘲諷着在空中打了個轉,重重的落在了地上。杯落人亡,哥哥的氣息隨着玻璃杯的破碎而斷卻。白色的病房裡,那股刺鼻的藥味於哥哥死亡的氣息交纏在一起,一切都顯得那麼詭異。窗外的陽光好像在嘲笑着無聊的生離死別。

  哥哥就這樣走了,走得好輕好輕,但我似乎在沙灘上找到了他的腳印。依然是那麼的清晰。

  五年後,我明白了哥哥的話。那絲幽暗的陰影始終停留在他的心裡,就好像月中的陰影一樣。

  我帶着沙灘的碎片,將每一個腳印填充,回憶着那片童話般的沙灘……



沙灘的碎片 標籤:記憶的碎片作文 碎片作文 記憶碎片作文 時光碎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