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奧運無關金牌800字作文

奧運無關金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近奧運,讓你感到的是強而有力的競爭心;奧運之外運動員們追尋着他們內心的世界。

  雖然他們平生不曾相見,雖然語言的的不同影響他們的交流,雖然在賽場上他們將是對手。但是,那一個關心的眼神,一個熱情的擁抱,足以使千萬人陶醉其中,使他們的友情越過大海,來到一個不鮮為人知的角落交流。

  奧運在歷史中演變。現代奧運從誕生的那一天到第28屆雅典奧運會的召開,已過百年。在漫長的百年中,奧運的人,奧運的舉辦國,奧運的項目都在變;而為一不變的是奧運的宗旨。那“更快,更高,更強。”仍然可以教育人類在艱苦中奮鬥,在挫折中成長。

  千萬人為奧運而自豪。因為他們知道,祖國的榮譽都將在金牌的獲得中呈現。他們也懂得,一個國家有這麼一位肯為運動事業努力,為祖國爭光的人,實屬國家的驕傲。

  在運動員的眼裡,金牌不僅是勝利的標誌,而且是一個國家強大的見證。他們知道,金牌的奪得不僅要有堅定的信念,且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所以健兒們看中的不僅是金牌,還有賽場上努力的瞬間和領獎台的喜悅。那些都可以使一個人開心一輩子的。

  雖然有些人並未獲得過金牌,但他們並沒有輸。奧運賽場上,充滿競爭力,能得金牌的也只不過一人。一個人只要在賽場上努力過,奮鬥過,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祖國人民,那就是成功了。未逢金牌的人同樣可以像金牌得主一樣,擁有一段美好的會回憶。在賽場的每一個瞬間,都是一個人一生的見證,那是一顆奮鬥的心,推動着一個人前進。

  有些人是為了奧運而去征戰,也有為迷戀奧運的人文色彩而去奮鬥的。至於我們觀眾,也有為奧運金牌而觀看和為健兒的奮鬥而看兩種。無論是參加奧運還是作為觀眾,我覺得第一種值得提倡。

  其實,奧運與金牌無關,與獎牌也沒什麼關係。奧運的精神重在奮鬥,而獎牌是做為健兒奮鬥的見證,是對奮鬥的獎勵。

  站在奧運旁,我看到了健兒們的奮鬥與他們的友誼,是那一個個鼓勵的眼神,他們擁抱在一起,開始了征戰。



奧運無關金牌 標籤:金牌作文 奧運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