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的真諦700字作文

“生”的真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的真諦

  我熱愛生活,我從不畏懼死亡,但我蔑視那些褻瀆生命的人,也嘆息那些無知的被奪生命的人。花謝花開,草枯草生,大自然賜於他們的生命似乎很龐大。而我們人卻只有一次生命,這又是何其的不公。它無知無覺的誕生,卻又稍縱即逝的溜走。

  誠然,小草之所以要破土而生是因為它對生命的珍惜;花兒之所以百開不敗是因為它對生命的呵護;松樹之所以四季常青是因為它對生命的眷戀。生命的多變卻讓我時常感嘆,感嘆它的脆弱,又感嘆它的頑強。可以在高山之巔頑強生長,卻又抵禦不了那冰峰之寒。可以與海中的霸王搏擊,卻奈何不了一個無心之矢的大浪。

  生命不是永遠,它在不停的消逝,若它能永遠延續下去。即花開花落也不會惹人黯然生情;草枯草長也不會令人情生嫉妒。

  生與死其實沒有距離,但生比死似乎要更痛苦的多。死只需要一時之勇氣,但生卻要一世的膽識。生死一轉念,火災、車禍、溺水一切人為災害隨時隨地奪走一個又一個生命。那些生命在呼救、叫喊、呻吟、甚至乞求上帝渴望獲得重生,渴望生的曙光。死神帶走了這些原本不應該被帶走的靈魂,因此我仇恨上帝的存在,因為他對這些生命的愛太過脆弱,脆弱到他們失去自我安全意識。

  我們與生俱來就有生命,而“安全”是“生”的代表,“命”的主宰。但也曇花一現般的短暫,所以人類不應該去固執相信那渺茫的上帝。如果想好好生存那就應該好好掌握安全知識,我們不知道災難何時降臨,但我們應提前準備,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上。它不應該被“安全”二字束縛。

  或許在別人眼裡富與貴一世是一種快樂,兒孫滿堂是一種幸福,權大業大是一種威望,而在我看來平平安安一生是最過重要。

  “花紅時,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般的脆弱形容生命再合適不過了,但我們可以把生命延長平安一生。去眷戀生命,呵護生命!

  初二:男岸



“生”的真諦 標籤:快樂的真諦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 人生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