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次,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500字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草,即使燒盡了還能繼續成長;大樹,即使割除了軀幹還能茁壯地成長;樹葉,即使離開了樹榦還能為樹木提供肥沃的肥料。生命,就是需要堅強不屈與無私奉獻的精神,生命的真諦,也正是如此。

  魯迅,一個我們中國的偉大人物。他,為中國做下了許多珍貴的貢獻。那一次,我無意中打開一個網頁,看到了魯迅先生的資料和生前貢獻。他生活在一個充滿硝煙的年代。在生前,他參加過許多抗日活動,為此,也把他的生活弄得不得安寧。為了躲避日本鬼子,他無奈離開他的妻兒們到別處隱藏。他也曾差點被日本鬼子抓過,但他堅強不屈的精神激勵他不能退縮,要用智慧與行動打敗日本鬼子。他也確實是做到了。

  此外,在休閑的期間,他也不忘創作。他一生也創作了許多名著,如<<朝花夕拾>>、<<背影>>等著名散文,都是由他創作而成的,看到這些,我不禁感嘆:這樣的人,生活在我們的祖國中,難道不是我們驕傲嗎?即使他死去了,但在死前一秒,心心念念不是我們的祖國嗎?

  生命就是這樣,把你所擁有的堅強不屈的精神用來擊敗那一個個向你挑戰的困難,他你生命中的分分秒秒奉獻給向你伸出援手的人,這樣的生命,才會使你驕傲,使你自豪,使你不留任何的遺憾。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尊重生命的真諦,不會輕而易舉的放棄生命,也不會自私地把整個生命奉獻給自己,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美好。那一次,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那一次,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 標籤: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