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天是一個冒號,等待我們去續寫900字作文

春天是一個冒號,等待我們去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天是一個冒號,等待我們去續寫。

  ----隨語

  去年冬天心底積蓄的幾分頹廢和惆悵,使隨語無法用任何事情作為消遣來遺忘。好不容易被好友靜拉到了新華大廈,隨語依舊無法找到一本合適的書讓自己融入。

  “給,或許會適合你。”一本書遞過來的同時,響起了一個輕快的男聲。

  《草葉集》?惠特曼?

  隨語沒有馬上去接,而是直愣愣地看着書的封面。希望?神秘?奇迹?她想不出用一個合適的詞語去形容。然後她在猶豫,猶豫着要不要從跟前這個陌生的男生手裡接過這本陌生的書。

  “書錢我已經付了,你拿着看吧。”男生沒有做出任何解釋,不由分說地把書塞到了隨語的手中,走了。隨語終於把目光從封面轉移到了男生的背影,很陽光。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一見鍾情?

  隨語在滿腹疑惑中打開了《草葉集》,一行清秀而不失大氣的字跡映入眼帘--“春天是一個冒號,等待我們去續寫--草葉”。草葉?那個男生叫草葉?很女性化的名字,隨語不由得笑了,對男生的好感又多了一點。

  ……

  當翻過末葉的時候,隨語倏地明白了這真的是一本適合自己的書,在心裡由衷地感激男生。她心底的頹廢與惆悵也倏地消散了,生命也從此被惠特曼式的樂觀真誠填滿。隨語很想再見一面那個男生,不由分說地想。

  “隨語,你在想什麼?我到處找你?是草葉說你在這裡的。”

  草葉?隨語抬起頭,果然看到了站在靜身邊的那個男生。只是,他和靜手拉着手。原來如此,隨語倏地明白了。

  “我已經從悲傷中解脫出來了,多虧這位男生。”隨語微笑着看着男生。

  “那當然,我BF是誰呀,這對他來說是小意思咯!”隨語心中唯一的希望被徹底打破,靜說得時候有着難以抑制的自豪。

  “請-你-把-那-句-話-的-專-利-權-給-我,好-嗎?”隨語一字一頓地對男生說,這是她紀念這個春天的唯一方式。

  “可以。”

  ……

  “春天是一個冒號,等待我們去續寫。----隨語”隨語在心中默念了一遍,然後走了。

春天是一個冒號,等待我們去續寫 標籤:我們去植樹作文 我們去春遊作文 我們去秋遊作文 春天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