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鄭淵潔講座聽后感400字作文

鄭淵潔講座聽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迎着和煦的春風,邁開輕快的腳步,親愛的同學,老師們。走,我們去聽鄭淵潔老師的講座。 

  鄭老師已經到了!消息一傳來,我的心就沸騰了,我放下手中的書,耐心的等待着。鄭老師來了,我用勁的拍手,把對鄭老師的歡迎全部集中在手上。我太喜歡鄭老師的書了,所以我對鄭老師也非常的欽佩。 

  講座開始了,我洗耳恭聽,唯恐落下一個字,鄭老師講的多好呀!他說:“知識就像一條船,而想象力就像是水,沒有水,船怎麼能浮起來呢?”“對呀!”我茅塞頓開,“看來想象力也很重要呀!”鄭老師又說:“其實每個人小時候都有想象力,可是這想象力哪去了呢?是這樣的,比如說一個人小時候覺的礦泉水是從樹上長出來的,可是他長大以後,上學以後,老師告訴他,礦泉水的科學原理以後,他就明白了,哦!原來是這樣的,就把原來的礦泉水樹的想象去掉了,這樣,等他長大了,知識多了就失去了想象力……” 

  “是呀!”“對呀!”鄭老師不斷的說,下面就不斷的發出讚歎的聲音,是呀鄭老師正是因為保留了想象力才能夠戴上童話大王的桂冠…… 

  這一次講座使我學了不少東西呢!

鄭淵潔講座聽后感 標籤:聽后感作文 講座作文 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