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在生活中懂得藝術450字作文

我在生活中懂得藝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藝術其實是生活的一種嚮往,它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善於去發現、去尋找。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看着奶奶剪紙花。一張大紅紙,折幾折,然後用大剪刀“喀嚓,喀嚓”那麼一剪,打開來就是一張很漂亮的紙花了。奶奶說這很容易,大可以隨心所欲地剪,但我卻不明白其間的奧妙。當我看見剪紙藝術家在一張紙上飛快地揮舞着剪刀創作栩栩如生的作品時,我不禁讚嘆不已。但是,藝術家們得心應手的剪紙技術,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工序繁雜,技術難度大的事情。

  如今,奶奶年歲大了,不常剪了,然而,我卻從老師那兒學來了剪紙花的技巧,也可以像奶奶那樣“隨心所欲”地剪了。當年的困惑也迎刃而解。其實,當你折好紙,拿起剪刀,並不需要費盡心機去設計圖樣,隨隨便便在這兒剪個口兒,在那兒挖個洞,或者把邊緣剪成波浪狀……直到你把它打開,你便會欣喜地發現,在你手下也許會不知不覺產生奇其實藝術就在你的身邊生活就像一朵紙花,一朵尚未完成的紙花。不要你刻意地裝飾,只須你“隨心所欲”盡情揮灑,留下生命中不悔的印跡,那麼,當你打開它時,也許真的是一種奇迹。

  黑龍江雞西密山市黑台鎮中學初二:無極者2號 【周廣發】



我在生活中懂得藝術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我在生活作文 藝術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