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讀書中成長700字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像一把樸素的摺扇,打開它,我能回味千古的詩韻。

  書像一柄鋒利的寶劍,帶上它,我能馳騁遼闊的沙場。

  書像一幅溢香的畫卷,看着它,我能領略歷史的輝煌。我最早的讀物是一本本精彩的漫畫書:《司馬光砸缸》教會了我如何在危急時刻急中生智救人於危難;《孔融讓梨》讓我學會了謙讓;《程門立雪》更是我尊敬師長的典範……長大后,我接觸的書籍更多了。在書中,我知道了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我知道了神秘的“麥田怪圈”,我知道了令人敬畏的ufo,我知道了“世界的肚臍”復活節島,我還知道了法老的墓地——金字塔。隨着時光的飛逝,我已是一名初中生,現在我不再看童話書籍了,而是閱讀一些文學經典、作文選……讀《鋼鐵是怎樣煉成》使我變得具有鋼鐵般的毅力;讀《小學生作文選刊》《小學生創新作文》,豐富我的知識,提高我的寫作水平;《世界自然奇觀》帶領我遊覽了祖國的的大好河山,使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書,在我的成長中有着相當大的作用。當我感到不高興時,看看書,書中的內容便帶着我遨遊世界,整個人馬上感到非常輕鬆;當我遇到難題時,翻翻字典,所有的難題馬上迎刃而解;當我學習后感到疲勞時,看一會兒書,就讓大腦得到了適當的休息。總而言之,書可我得到快樂,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我的課餘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在書的海洋里,我可以朝拜曹子建;暮訪李太白;悲白娘子永鎮雷峰塔;嘆孟姜女夫哭倒長城;領略“塞馬秋風冀北”之風光;品味“杏花春雨江南”之韻味;觀望狼煙四起,金戈鐵馬的戰場風雲;憐惜紅顏薄命的瀟湘女子······我們都來讀書,一起來學習那無窮無盡的知識,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

  初一:漂亮寶貝



我在讀書中成長 標籤: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幸福中成長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