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在美國的小朋友800字作文

我在美國的小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美國交換學習的日子裡,遇到過許許多多的小朋友,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好朋友。她有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圓圓的臉蛋,濃濃的眉毛,一雙忽閃忽閃的大眼睛 像兩顆亮閃閃的寶石,高高的鼻樑,一張能言善辯的小嘴。從她嘴裡說出來的話,有時讓人哭笑不得,有時讓人尷尬不已,有時又讓人忍俊不禁。她笑起來臉上總會露出兩排白玉米般的牙齒。

  記得那是入學后的第一節第二外語英語課,面對美國老師全英文的講課和提問,全班絕大部分同學都是一頭霧水,聽不懂也答不出。只見同學們有的低頭不看老師,有的扭頭望着窗外。只有她神態自若,對答如流。她的表現一鳴驚人,技壓四座,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出國前均生活在同一個國度里,接受相同的教育,為什麼她的英語這麼優秀呢?後來我才知道,在她父母“不許看國產影視作品”的嚴格限制下,她從小是聽着美國動畫片里的純正英語對白長大的,是伴着英文書里的二十六個字母入眠的。

  她除了在中文課上不得已才說漢語外,其他時間從不講中文,其中包括與我們這些中國小同胞的交往中。在課堂上,在下課後,在教室里,在操場上,隨時隨地你都能見到她津津有味地和美國同學聊天的畫面。說到高興時,她會眉飛色舞,指手畫腳口若懸河,喋喋不修。有時甚至忘記正在上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水滴石穿,鐵杵成針。勤奮的學習和頑強的毅力是她成功的秘訣。

  在美國交換學習時下午放學很早,我們這些小留學生們一般都是乘坐校車先去大學專為外國交流學者開辦的託管班裡休息,等待家長下班后再接我們回家。有一天,一到託管班我就三下五除二把老師布置的數學作業寫完,然後對她說:“安妮,我們去玩吧!可她並沒有理睬我,只是沖我擺擺手,仍然埋頭做她的作業。我等不及了,便把作業本從書包里拿出來遞給她,說:“你快抄吧!抄完我們一塊去玩!”只見她想都沒想,毫不猶豫地把那本作業本推開了。哎,她就是這樣一個不寫完作業就不會出去玩的“獃子”,難怪她會取得那樣優異的成績。

  她,一個聰明可愛的北京小姑娘;一個勤奮踏實的好學生;一個給我深刻影響的小老師;一個短暫相處卻印象最深的好朋友!



我在美國的小朋友 標籤:假如我在美國作文 災區的小朋友作文 給遠方的小朋友作文 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