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雞蛋壞了,為什麼會有股臭味?300字作文

雞蛋壞了,為什麼會有股臭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火山爆發時,從火山口噴出氣體,也夾雜着大量的硫化氫。在一些硫磺泉里,就常年噝噝地往外噴硫化氫。 

  硫化氫是實驗室里常見的一種有毒氣體。如果空氣中含有0.1%硫化氫,就能迅速的使人中毒昏迷。如果濃度更大些,會使人因呼吸麻痹而死亡。少量的硫化氫極臭,臭雞蛋里就有這股臭氣,可是濃度很大的硫化氫,反而不太臭。這不是件好事,濃的不臭,就更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毒。 

  硫化氫不但很臭,而且是一種可以燃燒的氣體。它一燒起來,就冒着淡藍色的火焰,產生一種刺鼻的氣味,叫“二氧化硫”,叫你眼淚縱橫。 

  在化學定性分析上,硫化氫很有用,因為它能與各種各樣的金屬離子,形成五光十色的硫化物:硫化鋅(白色),硫化錳(肉色),硫化鎘(黃色),硫化鐵(黑色),硫化鉛(黑色)。化學分析工作者就常常利用這些顏色,來鑒別礦物里有哪些金屬。

雞蛋壞了,為什麼會有股臭味? 標籤: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作文 別餓壞了那匹馬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