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善良走進心靈800字作文

讓善良走進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需要什麼?或許是物質、或許是精神,總之很多很多。但不可或缺的,就有善良。 

  善良即寬容、愛護,是對所有人的一種最無私的愛,也是自身美好素質的體現。 

  我生活在一個善良的家庭,父母從小就用語言、行動告訴我什麼是善良:對於街上的乞討者給予物質上的幫助、對於別人的錯誤給予寬容對於病人給予精神上的安慰……我在效仿,我在學習,我也在感悟這種善。 

  善良就是對別人的關快與寬容。 

  在學習、感悟善良的時候,曾聽說這麼一個故事:一個母親在遇到一個獨臂的乞者來家中乞討,母親卻讓那個獨臂人將門前的20塊磚搬到後院。起初乞者很吃驚也很氣憤,認為母親是在捉弄他,但是那個母親卻用一隻膀子示範搬完了20塊磚。乞者似乎明白了什麼,按母親的話做了。完成後,那個母親給了乞者10元的勞動費,乞者鞠躬而去。十幾年後,那個昔日的乞者已經變成了風度翩翩的老闆,當他找到那家人時,準備抱恩,可是那個母親卻淡淡地說了一句:“我有兩隻手,你把東西送給沒有手的人吧!”那個人一愣,接着熱淚縱橫,又深深地一鞠躬……聽罷,我思考了良久,似乎又悟出了什麼。 

  善良是對人精神上的關懷與給予,無論是對自己還是他人。 

  “持燈女神”南丁格爾,也用行動闡述了另一種善。她出身在一個顯貴的家庭,卻會為了幫助別人而拋棄無憂無慮的生活去選擇從事當時地位十分低賤的護士這樣一個職業。通過她的努力,前線的死亡率由40%降到2%!在多少個風雨之夜,那些在呻吟的士兵只要一看到南丁格爾手提燈的亮光,就像看到了慈善的天使,感受到無限的溫暖和愛意,她所到之處,傷兵們甚至會俯下身去親吻她的影子。我為此深深地震撼着,也為這種偉大的善而感動着、感化着。 

  善良又是對人心靈與精神的洗滌。 

  ……… 

  生活中有太多的例子,有的被世人傳誦,有的卻如過往雲煙,這都無所謂,我們要的是善良的真諦。 

  我愛善良,因為它體現我存在的價值;我要善良,因為人類的愛是無私的。 

  生活需要善良,這樣你就會發現,善良可以使人與人之間充滿了依戀與呵護。 

  讓善良走進心靈,讓幸福在我們身邊。

讓善良走進心靈 標籤:走進心靈作文 讓感恩走進心靈作文 讓愛走進心靈作文 讓快樂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