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地寬大,父母恩大1100字作文

天地寬大,父母恩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地寬大,父母恩大

  母愛像一團巨大的火焰,溫暖我心。

  母愛像一片寬大的荷葉,替我擋雨。

  母愛像一塊強烈的磁鐵,吸引我走上正道。

  魯迅說:“母愛是最偉大的!”。說出了我內心的聲音。母親冒着生命危險,懷胎十月,忍受着13級的分娩之痛,帶我來到這世上。偉大的母親呀,您辛苦了!

  小學時代的我,不僅調皮搗蛋,而且對家裡人有點叛逆。每天重複着兩種顏色,早上出去一身白,晚上回來一團黑。這讓媽媽累壞了,每天大早起來就聽到,搓衣板的聲音了,“嚓嚓,嚓嚓”。還記得有一次,同學來我家,準備找我出去聚一聚,玩一玩,誰知道,老媽從大門中衝出來,手中還帶着洗衣服的手套,指着我朋友說:“不要找他出去玩,最近他學習成績下降了。”我在樓上聽着,心中的怒火一股氣從腳噴到頭上,但我也只能忍氣吞聲。從那以後,我的小夥伴們一見到我媽就害怕,甚至路過我家門口,也迅速逃過,好像這棟小房子里住着個女巫一樣。那時,心裡想的就是:老媽是個女巫婆!越來越討厭她。一個明媚的星期天,我吃完飯,就騙老媽說出去買只鉛筆,其實我是偷偷去網吧打網絡遊戲去了。當時的我可沒現在這麼乖,對我來說,遊戲就像是我的第二頓餐,對它的態度只能用四個字形容:如饑似渴。老爸得知后,給我買了台電腦。我玩的更瘋了。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爸媽快睡著了,我卻還在不停的敲打着鍵盤,瘋狂的點着鼠標。老媽善意的勸告道:兒子快去睡覺吧,不早了。我沒應他,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三十分鐘過了,我一如既往。這時老媽呵斥道:”快去睡覺!聽到沒。”我只無奈地應了一聲“哦”,老媽火了,起身,伸出手摸了下開關,有看了看我,又一按。這下完了,就差一點經驗,就超過同學的等級了。這讓我很火氣。甩開凳子,快步走進自己的房間,扔開門。

  接下來的日子,選擇了循環模式:上學,罰站,睡覺,下課,打遊戲。這一下來,我變得更加叛逆了。那一次,我和老爸因為一些小事而爭吵了起來,不僅吵而且動了手,老媽聽到聲音不對勁,從坡度為70°的樓梯上爬上來,看到這場面,她立刻推開我,自己卻被老爸的一腳給踹錯了,結果老媽的腳起了個大包,有多大呢?小籠包大小。我小心的扶着老媽下了樓梯,在樓下,媽媽痛的哭了出來,我見她那樣,我的心也如刀絞,我們之間的矛盾瞬間煙化了。我鼓起勇氣,在黑夜中,給老媽買回了膏藥,並親自一點點塗上去。

  那次,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和意志,也許偶然,也許因為她不是別人,而是我的母親!從那以後,我對“母親”這兩個字的理解更深了。

  我真後悔為什麼自己不早點懂事,為母親分擔些,哎。

  奉勸一句:母親永遠是你的避風港,珍惜,愛護她吧!

 初二:孫豪祥

天地寬大,父母恩大 標籤:父母恩作文 感恩大自然作文 天地作文 小天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