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孤單可以被選擇800字作文

孤單可以被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心險惡”–這是我在初中里體會最深的一點。

  從我理解“朋友”的那一刻起,我便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漸漸地,我知道朋友是精神的支柱,朋友是同甘共苦的人,朋友是雪中送炭的主角……可當我真正接觸到朋友時,才知道這一切是多麼的空虛。朋友就是在你成功時,奪取你的勞動成果;在你痛苦時,往你的傷口上撒鹽……原來朋友只是一個代名詞。

  那時我們班分配的特好!住校的女生有九個,正好可以裝進一個寢室。我很相信緣分,走進寢室,碰見了那個比我來得更早一些的女生。我們由陌生到熟悉,我也堅信她能成為我的好朋友。的確,她是個不錯的女孩。漸漸的,我試着把距離放近,這才發現“日久生情”這個詞也會變質,“日久見人心”那才是真的。我掏心挖肺向她述說一切,付出一切,換來的卻是別人背後的指指點點,和那句再也熟悉不過的“啊?你叫我幫你……恐怕不行耶!”這就是朋友。

  進入高中后,換了個環境,人也舒暢多了。可我卻越來越熱愛孤單,我喜歡我的個人世界,我下定決心不再和女生成為朋友,可我畢竟不是個文靜的女孩。世上能誘惑我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又是在寢室里,第一個遇見的女孩,仍然是那麼的投機當時卻未想過會有怎樣的後果。我恨,恨我自己當時不該講第一句話。當我們第一次發生小矛盾時,後果直接呈現在我眼前,那就是舊事重演。

  當第二個所謂的朋友讓我撕心裂肺時,我終於成功地說服了我自己。我就是朋友,朋友就是我。

  當一個人和你發生矛盾時,有可能問題在那一個人身上;但如果兩個人同時和你發生矛盾,那問題就很可能是你自己了。

  沒錯,就在那天,我竟一舉搗破兩個關係,應該是兩個原本就有裂縫的關係。我恨,我怨,都怪我自己沒能管好自己的嘴巴。

  現在,我一個人走在回寢室的路上,我不再難過,我會更開心,更快樂!我似乎明白了,孤單並不可怕,只要嘗試着接受它,說不定將會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一路上,好靜,好靜……
 



孤單可以被選擇 標籤:孤單作文 不孤單作文 我不孤單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