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堂“法制教育課”800字作文

一堂“法制教育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好容易全校都安靜了,校長站起來。我一看,六年級最靠近主席台,我們六<3>班正直對着校長,坐在最前帶隊的我仰頭望着校長,握筆的手直顫。“校長真威嚴。”我身後一同窗悄言道。我不由自主的點點頭。 

  “咳,同學們坐好了!”校長一發言,老班們立馬在行列中亂穿抓人。“今個學期,我發覺一部分同學染上了社會惡習。總分為六大類,每大類又分為九小類。恩,現在我來講講,第一大類的第一小類。”校長拿起一大疊文件,看起來又要來個“深情款款超長演講”了。六<2>班的班長用手撞撞我,“瀟湘,有咖啡嗎?”“我還嫌不夠呢,你別做夢。”我給了她一個白眼。這時,副校長一個箭步衝上前,遞給校長一杯水:“校長。”可能這是一個暗號,或者是副校長的一個警告,總而言之,校長說了一句“有關詳細的內容,等以後有時間時,我再跟大家說說吧”便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放下發言稿,把話筒推到身旁的兩位幹警那兒,臉上還有一種被剝削了自由才會露出的表情。 

  我忽然發現身後傳來了一片“舒了一口氣”的聲音。 

  一位較年輕的幹警站起來,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 

  “小朋友們,童年是美好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才第一句話,便引起了咱六年級同學的怨言——“什麼?‘小朋友’?”“他才小呢!”“我們都快初中生了,憑什麼叫我們‘小朋友’!”“住嘴!”老班們又活躍起來。那位幹警似乎什麼也沒聽到,繼續說:“可是,沒有人是永遠一帆風順的,到處都是危險,到處都是陷阱。不懂法,不守法,便容易走上歪道。我這兒有一個真實案例……”他的語氣忽然變得嚴肅,大家也隨即安靜下來,一陣子,便只聽見幹警的說話聲與“沙沙”做筆記的聲;我也第一次發現,頑皮的同學也有安靜的時候。 

  …… 

  “告訴你身邊的同學,有沒有遵紀守法的決心?”校課已接近尾聲,幹警激動地向我們大吼。我們也向身邊的,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大吼:“有!!” 

  校課結束,校長正向幹警熱烈握手。我拍拍六<2>班班長的肩膀:“大姐,還要咖啡不?”“呵呵……”

一堂“法制教育課” 標籤:法制教育作文 法制教育觀后感作文 一堂有趣的體育課作文 法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