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雨淋漓日1300字作文

大雨淋漓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其實一點也不喜歡雨,覺得它很討厭。因為但凡是所謂文人喜歡的東西,便都是矯情的。酸溜溜的文字太過噁心,所以有時候對說明文,議論文頗有好感,覺得簡單純粹也未嘗不是一種本事。 

  每次下雨心情就會變得很差。根據科學原理,雨天空氣中含較多水蒸氣,空氣密度減小而導致氣壓減小,所以雨前人會感到胸悶,心情自然好不起來。然後就一點一點回憶悲傷,心痛到幾乎窒息,只因為這些從天而降的PH值小於7的液體。

  可是十分矛盾的,我卻喜歡下雨帶來的清新自然,暢快淋漓。 

  喜歡一個人疾行在濕漉漉的沾着許多柳葉的校園的路上; 

  喜歡看樹木被雨水沖刷,顯露出最原始的翠綠,一塵不染; 

  喜歡趴在欄杆上,讓雨點打在手上,癢酥酥的; 

  喜歡看校園裡為數不多的膽大的情侶撐着傘漫步; 

  …… 

  卻並不喜歡雨本身。

  下午回到家已經快四點了,突然記起W有下午打籃球的習慣,便一聲不響地騎車出了門。 

  穿過十字路口,沿着幽靜的小路,慢慢地,隔着鐵柵欄,依稀看到籃球場上幾個活躍的身影。飛快地掃視搜尋,始終是失望而返。心裡卻問自己,如果他在,你會進去么? 

  不甘心就這樣無功而返,於是就到了另一個籃球場。看到幾個我們班的男生,老姐也在,還有好幾個別班的,但不幸的是大部分我都認識。下車就遭到一片噓聲,諸如“沈傑你老婆來了”之類的無聊的話,我是不在意。 

  我是個純籃球迷。我自己一直是這樣認為的。我不會因為自己的喜憎而決定看或不看一場籃球賽,所以即使是這群要球技沒球技,要外表沒外表的有點討厭的男生打球,我也是樂意看的。

  我們班那幾個男生大概是來晚了吧,只有在一旁干看的份兒。場上的是12班的汪XX和一個說不出名字的傢伙,還有小學同學方X以及幾個初三或更高一級的男生。那個說不出名字的傢伙我要作重點介紹,星期二的體育課就是他領着12班的其他4個庸人打敗了我們班的5個泛泛之輩。這傢伙不是個省油的燈,擅長快攻和外線投籃,命中率極高。我對他滿有好感,原因除了他的球技之外,還有一點,就是他長得有點像我一個弟弟。 

  但對手明顯在身高上佔優勢,於是12班的汪XX和那個說不出名字的傢伙,小學同學方X和另一個不認識的男生輸得一敗塗地,俯卧撐不知道做了多少個(輸一場做十個)。但讓我驚嘆的是那個說不出名字的傢伙超頑強,體力都快到極限了還是不甘心被橫掃,一次又一次喊:“再來!”我十分同情地望着汪XX,一副弱柳扶風的病態,好像連路都走不動了。 

  在終於贏得一場勝利后,一干人等見好就收,走為上也。在一旁等候多時的幾個男生終於有機可趁。介紹一下都有哪些人,本班的許XX,夏XX,老姐和10班的方X,還有一個高三畢業了的長得很對不起大眾的男生,大概是我老姐他哥吧。

  也不知道看了多久,望望太陽快要沉寂了,隱約感覺到再不回家要挨罵的時候,便離開了。想起姚佳傑曾經說過:“班長,你是我們唯一的觀眾!”不由得覺得很快樂。其實他還是忽略了,最好的觀眾並不是像我這樣的看客,而是他們自己。

  晚風拂到臉頰上,還是有點滾燙。怎麼也不相信,今天曾經大雨淋漓。

  2006-06-10

PS上個星期六寫的,一直沒時間發.

大雨淋漓日 標籤:大雨作文 大雨中作文 一場大雨作文 下大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