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我曾經擁有1400字作文

你我曾經擁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可能是因為正處在這個年齡段的我們,身高長得太快了,上個學期的校服或許下個學期就穿不了了;也可能是因為為了在新的學期中能有新的面貌,這個學期,學校為我們訂置了校服;這校服,說是新的也可以,因為剛剛從工廠里運來,說舊的也沒有錯,什麼款式什麼顏色的都沒有更改,和過去的一模一樣。不過話說回來了,一人兩套校服也不多,校服的價格也不算貴,加上僑中那冬夏紅白兩色的運動服,做工還可以,款式也不錯,真是深得家長們的喜愛。不是么?至少每每我抱怨校服的時候,冬天的也好,夏天的也罷,父母再累也會唱着三句半,似乎讚頌校服的言語永遠也說不完,永遠也道不盡。

  很快,新校服就到了,一個班級有兩個大麻袋,寫這班級的名字和校服的數量,那麻袋看起來起碼有二百斤重吧,我想。

  當幾個男生把大麻袋從門房拿到教室的時候,當他們的前腳跨進教室的門的時候,爆發了巨大的聲響,教室真成了“亂世”,剛剛上完的英語知識大抵都忘光了,全班六十幾顆心都隨着搬校服的那幾個高大男生的手動來動去的。

  我們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目光從校服轉到書本,又從書本轉到校服,轉來轉去的越變越暈。那幾個高大的男生正在按服裝的型號做着分類的處理;原本就矮小的班主任老師在這幾個男生的“包圍”中頓時顯得更加瘦小。這幾個男生是我們班的光榮,一到運動會,或者到班賽的時候,他們就“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為班級爭分奪名次,每次遇到什麼累的體力活也總能看到他們忙碌而興奮的身影。這幾個人組成的小角落,也常常在課堂里顯示他們超出常人的“海拔”。如今,這一大堆一大堆的校服堆在牆角,十二隻手不停地擺弄着它們,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落着。看那亂七八糟的像一座小山似的,在十二隻手遞來遞去中,竟然變了樣子——冬天的,夏天的,男的,女的。分成了高低不同的幾摞,整整齊齊地靠牆擺着。

  那時候的教室真的成了操場——有人在聊天,有人在發獃,也有人硬着頭皮還在看書;但是,發出聲音的占多數。在如此環境下,記在腦中的單詞、語法幾乎都忘了,看閱讀就像看天書,想與同桌湊湊話,文靜的她竟然不理會我!無聊得快睡着的我只能一手撐着腦袋,一手轉圓珠筆,享受一下陶潛的“心遠地自偏”也是好事。

  陽光透過薄薄的窗帘,教室就像蒸籠一樣,電風扇開到最大也只能滿足頭髮的最低需求。而我那可憐的汗卻不聽從指揮,從高往低流。伸出手往額上一掃,就是濕濕的一大片;最難受的,有的時候汗液竟然流到眼睛里!那滋味和手術基本沒有什麼差別啊!猛抬起頭,那十二隻手的主人早就成了“落湯雞”。可是那一摞摞的校服卻已經是幾件幾件地分好了,不得不佩服他們。

  我班的一個女生拿著名單念著名字,又是拿幾個男生把分好的校服發到同學的手中。他們根本沒有時間去注意學友們感謝的眼神。有的時候,叫了好幾遍也不見人影的時候,是這幾位同學一起用已經很辛苦的喉嚨喊着。在眾人的努力下,這些校服終於都又了歸宿。校服發完了,上鎖的教室里只留下裝服裝的大麻袋,和零零星星的包裝帶子,早已不見那些灑在校服上的汗水。

  走在空蕩蕩的操場上,校服這紅白兩色會不會太單調了呢?

  不過,也好,這樣更容易辨認出誰是誰。統一的校服,卻張揚着不同的青春個性。初一六班的六十七個同學,早在入學的那一天起就有了一種特殊的友誼,比心照不宣更令人回味,我們的教室里,貼着優秀班級體的大獎狀,我們的臉上,寫滿了初一六班的榮光。

  我想着,也許是十年,二十年,還是三十年。當我們再次穿上僑中的校服,坐在初一六班的教室里的時候,除了客套,我們還能有什麼?我想有一段美好的回憶,因為你我曾經的擁有。



你我曾經擁有 標籤:曾經擁有作文 曾經擁有的作文 擁有曾經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