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邂逅,希冀天國的記憶1000字作文

邂逅,希冀天國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若我有希冀天國的錦緞 

  以藍色的夜光和潔白錯綜的光芒 

  我要將這錦緞鋪展在腳下 

  可我,如此平凡,只有夢 

  輕些,你腳下踩的是我的夢 

  延長,向著希冀天國的記憶 

  小心翼翼地走,不要踏破我的脆弱的夢,那些炫彩的夢。因為那麼輕輕地走着,我到了希冀天國,像一個女孩拾星星一樣拾起那燭光點點的記憶。我似乎總愛沉浸在童年的回憶里,興許,在那裡我可以邂歡樂所留下的痕迹。很喜歡,將腳伸進淺淺的銀河裡,那裡總會印出童年的影子。 

  我真的邂逅了她。 

  “最近還好嗎?”我的記憶的那簡單的開場白,似乎永遠定格在了那一刻。 

  我也仍是淺淺一笑。她總是那樣,就那樣的開始了話語。 

  “怎麼才可以做一個好人呢?”我留下問號。 

  “你想想。”她溫情的聲音又在我的耳邊響起了。 

  “似乎在記憶里,我認為自己是好人。但是那是不懂事罷了,又怎麼知道什麼才是真實的呢?” 

  “不,你只是多想了,其實只需要做你自己。” 

  從前,與我在一起的人都是那樣快樂。我們彼此都願意將快樂與憂愁向對方訴說。因為我們理解: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你的朋友,那麼就有兩個人擁有快樂了;如果你把憂愁告訴你的朋友,那麼你將會被分擔去一份憂愁。 

  回憶過去。那樣的快樂。似乎現在總是不容易滿足,很多的事情都想的太過於複雜。也許過去,只要老師在自己的作業本上畫一顆五角星,就會開心得睡不着覺;學校發給自己一朵大紅花掛在胸前,就到處遊盪,似乎真的很威風自豪;剛帶上紅領巾的時候,又是一次又一次地撫摸着,那個時候一定很快樂,我真的很容易滿足。而現在似乎每一件東西都喪失了他的誘惑力。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想着第一名與獎學金罷了。 

  隨着我一天天的長大,煩惱也在一天天的增長。與同學們之間的友誼似乎也蒙上了一層陰影,我們似乎開始發現:友誼是一張白紙,只是有心人在上面畫上星星,卻有人在上面畫上了匕首。 

  記憶中面對考試。多麼平靜。然而現在,葉兒黃了,我會悲傷;天兒陰了,我會惆悵;考試砸了,我會黯然神傷。我的心已經被漸漸鎖上,沒有了歡聲與笑語。解開鎖,我會知道:考試不理想,加把力;葉子落了也是為了往後的成長;陰雨過後迎接我們的必然是溫暖的太陽;而我們的天空一直是那麼美,那麼藍。 

  記憶漬起歡樂與苦惱的淚水 

  在白色的紙上刻滿蠅頭細字 

  我可以將他們撕成碎片 

  但那些筆記卻在指縫間永存 

  邂逅,希冀天國的記憶 

  在裡面苦苦地翻找雨夜的淚

邂逅,希冀天國的記憶 標籤:天國的嫁衣作文 邂逅作文 美麗邂逅作文 天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