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國慶60周年晚會觀后感側記1900字作文

國慶60周年晚會觀后感側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國慶60周年晚會觀后感側記

  今宵難忘,難忘今宵。

  伴隨着歡樂的笑聲、歡慶的舞蹈、歡跳的心兒,沸騰的天安門廣場發出深情祝福--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青春美麗……

  20時許,伴隨着北京電報大樓傳來悠揚的《東方紅》報時鐘聲,民族團結柱噴射出繽紛的焰火。在高聳入雲的國旗杆下,少先隊員薛慧中輕輕舉起號角,吹響了一曲嘹亮的《我的祖國》……

  頓時,天安門廣場變成歡樂的海洋。

  這一刻,共和國的畫卷如此壯麗--

  看啊!廣場上空升起焰火組成的金色數字“60”,在夜空中璀璨奪目。多隻焰火花籃滿載56個民族的兒女對祖國的美好祝願競相綻放,60簇絢麗繽紛的禮花騰空而起,這是為共和國生日點燃的“燭光”。

  看啊!空中滾滾流瀉焰火瀑布,“錦繡河山圖”在廣場中央的煙花繪畫網幕上卓然舒展:層層疊疊的山巒,旭日冉冉升起,陽光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雄偉的雪域天路,飛馳的和諧號列車……一幅幅祖國建設的壯麗畫卷噴涌而出。

  看啊!在由4028棵“發光樹”組成的“光立方”上,搖曳的綠色橄欖枝幻化成張張笑臉,“笑”出了“祖國萬歲”。今天剛滿6歲的崔紫旭站在“光立方”中心,在畫板上“繪”出了聖潔的白鴿。國旗杆如巨椽之筆,在“光立方”上畫出巨幅的鴿子圖案,企盼振翅翱翔……8000多塊鴿子板亮起來,翹首迎接從東長安街向天安門廣場翩翩飛來的那一羽煙花幻化的和平鴿。

  “和諧中國”“科學發展”……“光立方”呈現的大字,奏響着時代的強音。29歲的耿斌斌是中國火箭運輸某研究所的科研人員,看着眼前的一切,這位曾經參與神舟飛船升空的祖國建設者由衷自豪--

  “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為了見證自己的雙手創造的繁華……”

  這一刻,共和國的讚歌如此磅礴--

  聽吧!“盤鼓”“太平鼓”“背鼓”“手鼓”“長鼓”“銅鼓”“竹鼓”……急促的鼓點震天撼地,怎能不讓人感受到中國的奔騰如此激越而一往無前……

  聽吧!這是怎樣的揮灑風情啊--《新疆好》《翻身農奴把歌唱》《花兒與少年》《阿里山的姑娘》……充滿民族風情的歌聲中,各族群眾舞姿翩躚,如痴如醉!

  聽吧!是誰在且舞且吟這國泰民安的喜樂年華--《在希望的田野上》《祖國一片新面貌》《好日子》……這歌聲把祝福傳遞到村村寨寨;這歌聲把希望播撒到山山水水,傳遞着今日中國的自豪之情,陶醉了人們。

  在群眾聯歡區里,北京聯合大學的楊明罡和同學們身着紅艷的T恤,在郎朗《今天是你的生日》的鋼琴曲聲中憧憬着祖國燦爛的明天,一顆大大的紅五星映照着年輕的面龐,T恤上大大的幾個字--“我愛你中國”正是他們的心聲。

  “我們年輕的一代,要考慮的就是如何接過接力棒,跑好屬於我們的那段路,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年輕學子們盡情展望着自己美好的未來。

  這一刻,共和國的大地如此深情--

  跳呀!伴隨着《北京喜訊到邊寨》的粗獷旋律,身披節日盛裝的各族群眾載歌載舞,盡情狂歡。翻飛的紅綢舞出最美的雲霞,巨大的表演陣容形成空前的盛景。廣場上霓裳麗影,集體舞、交誼舞、拉手跑圈舞……中華兒女萬眾歡騰伴此景。

  跳呀!重慶銅梁大龍、浙江百葉龍、燈光龍、南獅、北獅……綠色荷葉的映襯下,翻飛的巨龍與歡騰的舞獅交織輝映。數百張荷葉迎風搖曳,一朵朵嬌艷的荷花隨波漂浮,兩隻粉白色的蝴蝶穿梭其間。荷塘瞬間躍出兩條彩龍,時而在荷葉間翻滾,時而在水面上歡跳……

  跳呀!廣場上的群眾聯歡區里,歌聲、聲與絢麗多姿的禮花一起升騰在廣場上空。“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在《愛我中華》的動人旋律中,來自北京市丰台區的群眾把手中紅黃相間的彩色扇綢,舞動得如天邊的綵帶,將整個表演區渲染成亮麗色彩的海洋。

  “能在天安門廣場上與祖國一起過生日幸福無比。”共和國同齡人楊金娣和3000多人一同跳起了集體舞,“在這裡,我深深感受到祖國的心跳。我們幸福的道路越走越長。”

  舞正歡,情正濃,夜未央。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滿天金色錦冠焰火,把晚會推至高潮。近6萬人高唱《歌唱祖國》--這是億萬中華兒女祝福祖國的心聲,這是獻給祖國母親的頌歌。站在金水橋上,國慶晚會總導演張藝謀感慨萬千:“在這裡,我看到了每個人、每個老百姓發自內心的快樂!”

  沸騰的天安門廣場再次發出了深情的祝福——

  祝福您,我親愛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祝福您!



國慶60周年晚會觀后感側記 標籤: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