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生的謝謝1000字作文

一生的謝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剛出生時,他胖乎乎的,黑眼睛撲閃撲閃的睜得老大。大家都說他“有福”,“能聚財”,他的父母樂得合不攏嘴。漸漸地他長大了,可越長越奇怪,他總是比同齡人矮一截。先前大家都說是因為“營養沒跟上,長不高。不用太在意。”可直到他十歲,他依然是個“小矮人”。這下可急壞了他的父母,他們四處打聽,四處求醫。中藥,西藥,甜的,苦的,他都吃了個遍。正方,偏方,他都試過。但仍不見有好效果。他的父母失望了:“哎,認命吧,也許咱家就該留這麼個種。哎。”同齡的小朋友都不和他玩,並嘲笑他‘小矮子’。所以,在他幼小的心裡,便埋下了自卑的種子。 

  上小學時,他已經九歲了。在上學的第一堂課上,年輕的女老師教給學生的第一個詞語不是‘爸爸,媽媽,老師’。而是在自己受到別人的幫助時應說的“謝謝”。那一節課,他聽得很認真,比任何一個學生都認真。他在想什麼?沒有人知道。下課鈴響了,他興沖沖的跑到講台前,對年輕的女教師說:“謝謝老師。”老師微微一愣,然後拋給他一個爽朗的笑容:“謝謝你的誇獎,你真是一個好孩子。”他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從此他明白了,原來簡簡單單的一個“謝謝”,竟牽動着每一個人的心。這個詞的威力竟是那麼迷人。 

  後來,他大學畢業,憑着自己聰明的商業頭腦,他創辦了一家公司。公司成立的第一天,他對全體員工說的第一句便是:“謝謝各位誠心的加入我們的合作 …… ”沒有老闆樣的盛氣,沒有老總樣的高傲。‘謝謝’讓人感到平等,讓人感到自己同樣是老闆。‘一個謝謝’,讓所有的員工備受好評,安心工作。公司的根基扎穩了 …… 

  再後來,他成了家,結婚的那一天,他雙跪在父母面前,致謝父母的的第一句話是:“爸,媽,謝謝您們的養育之恩…… ”他哭着講訴了兒時父親為他求醫時的情景。在場的人無不感動流淚。他們同樣自責:養育了自己幾十年的父母,自己何時對他們說過謝謝?父親看著兒子老淚縱橫,顫巍巍地扶起他來並說:“孩子,人的一生,一路走來,唯有‘常懷感恩,常說謝謝’。方可成功。這一路你做到了,你為咱家爭了口氣。” 

  再後來的後來,也就是現在。他躺在病床上,為兒子講訴了這一切。他拉著兒子的手,奄奄一息的說:“兒啊,爹要走了。謝謝你在爹的有生之年,讓爹過得很快樂。記住爹說過的‘常懷感激,常說謝謝’”。握緊兒子的手鬆了,他閉上了眼 …… 他走了,就這樣走了。但他的魂里總有“謝謝”! 

  人的一生,一路走來,唯有‘常懷感恩,常說謝謝’。方可成功!

一生的謝謝 標籤:愛迪生的一生作文 一生的遺憾作文 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生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