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廣說流行語1600字作文

廣說流行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有人認為,流行語是對中國方塊字的升華,能真正做到一詞雙意三意甚至多意;又有人認為,流行語是對文化的玷污,語言的侮辱,對歷史甚至國家尊嚴的大不敬。

  可是,在這眾說紛紜的背後,一些生動的流行語卻是書寫了基層人民群眾的無奈的心情,無官無權又無力,辛苦的上班族難過地說出“你可以發射自己的光,但不要吹熄別人的燈。”多少人為了“錢”途無量而踐踏別人的血肉呢?一將功成萬骨枯的凄涼,而職場上又有了“像柯南那樣,走到哪就讓人死到哪的霸氣。”這是本性的醜惡還是被錢和利益熏黑了心,錢到手了,人進去了。人不可能把錢帶進墳墓,可錢卻能把人推向萬丈深淵。無邊無際的利益糾葛,滔天翻滾的黑色巨浪,把無力對抗的人們捲入了呼嘯的龍捲風中,更有無奈的人們,在絕望之餘發出最為悲傷的哀嚎,憑什麼人生要歸有錢有勢的人所支配,“人生如戲,全憑演技”。

  還有不願屈服者卻不得不逆來順受的人們為自己的精神撫慰,“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倒霉的位置上。”

  還有實在是被逼無奈,有氣無力的發出了足以響徹天地的吶喊,那是真正的無助、真切的無奈,在龍捲風中苟延殘喘,的疲勞厭倦“神馬油你漲蒜你狠;神馬豆你玩姜你軍;神馬糖高宗蘋什麼,浮雲,一切都是浮雲”。在這個利比義高的時代,人們不希望聞到“你還有毛爺爺嗎?借我點”的醜惡,希望的是“從天堂到地獄,錯過人間”“別在我墳前哭,老子本來這輩子就倒霉,別弄髒了我輪迴的路”。很多人對今生喪失希望,不願意再看到千篇一律的節奏,無數次意氣風發,無數次倉皇挫敗,無數次重整旗鼓,無數次再戰河山,無數次再次倉皇挫敗,無數次……

  厭倦了比拼,淡漠了風塵,無視了身邊的許許多多,“上今天的班,睡昨天的覺,花明天的錢。”在這個繁弦急管的社會裡,無怪乎還有人說“我要出家,我已經看破紅塵,再無眷戀”。原來是生活在社會高端的有錢人們,在做着一件又一件挑戰人們忍耐極限的事情,向路邊的乞丐不屑的砸出一大把的人民幣,並惡言相擊“別讓我再看見你丟人”。開車撞了人,還大吼一聲“我爸叫李剛!”這更讓人們對於富貴和慵懶產生打心底的排斥。“沒了寂寞,誰陪我”“再煩,我就把你綁到船上借箭去”。

  無數人耳畔再次響起如此經典的語句,“七零后說:我們有資產;八零后的人說:我們有債券;九零后的人說,我們有老爸”(……,雖然我是九零后,但我不想過度依賴老爸)。

  如今又有了“恨爸不成‘剛’”的慾望“你可以炫耀自己富有,但不要炫耀自己有富有的老爸。”

  關雎的愛情,窈窕的淑女遍地都是,但是有幾個是真心好逑的君子,我覺得,如果把水比作君子,魚當做淑女,會不會又是另外一種奉獻呢?

  “魚說:你看不到我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不,我感覺得到,因為你在我心中……魚說:我要走了,把我忘了吧,我不該用淚水填滿你的世界。水說:不,我會跟隨,因為我是生動的,我的世界已有了你的世界存在。”這段文字不知道有多少作家對這份感情融入了心血和讚美的辭藻,可是這份真摯在這個內在糜爛不堪的社會中卻是那麼的少有,這或許是成型於FB(腐敗)之下的真摯吧。

  風雨在身邊呼嘯,雷電在天空疾馳,雖然條件不很理想,但是要記住,風雨過後,面對我們的永遠都是燦爛明朗的彩虹。收起感嘆時代的言辭吧!辛辣的嘲諷早已退去,綠靄的青草正在萌芽,不要每天除了浪費時間就是看別人浪費時間,人生是自己的,並不是在別人手裡的一枚棋子,我們要自己塗抹自己的人生,當你主動的面對一切時,會突然發現世界如此美妙。不要責備命運的不公“非典那天上小學,禽流感那天上初中,甲型H1N1那天上高中,決定權在自己,漠視利益熏心,開創純潔真誠的一片小天地。

  笑語人生淡薄浮雲千載,柳條花發不揚半點塵埃。我覺得流行語或是情緒的宣洩,不公的淚水,給了我們,更好的答案。

  初二:池耀先



廣說流行語 標籤:流行語作文 校園流行語作文 流行作文 流行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