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面對困難600字作文

面對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意志堅強,山嶽可搬,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勇於向命運挑戰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意志堅強,山嶽可搬。”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你看,三分之二高位癱瘓的海迪姐姐,在輪椅這個小天地里奮鬥,要想取得成就,比別人不知要付出多少倍的努力。 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向困難屈服。她堅信沒有爬不上的山,沒有過不去的河,面對重重困難,勇往直前,高歌猛進,自學完了中學的課程,刻苦自修外語,翻譯了30多萬的外國文學名著。毅力驚人的海迪姐姐不是靠着堅強的意志,奮力不懈,一步步地登上了成功的高山嗎? 

  巴爾扎克有句名言:“困難,對於弱者來說是一個萬丈深淵,對於強者來說卻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呀,如果一個人屈服於命運,屈服於困難,那麼,他只能是個弱者,但是,如果面對困難,意志堅強,勇於向命運挑戰,那麼他就會是生活中的強者。霍金的不怕困難、不怕失敗,勇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就給我們揭示了一個真諦。“艱難困苦,使意志力薄弱者陷入失敗的泥潭,是意志力堅強者攀上成功的頂峰。”古往今來大凡有成就的人都是經過了一番艱苦磨練,從艱難困苦中崛起的。《孫子兵法》的作者、著名軍事家孫臏,自學成材的數學家華羅庚,舉世聞名上午“鐳”的母親——居里夫人,大發明家愛迪生,不都是這樣嗎? 

  高爾基曾經說過:“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是的,困難和挫折好比生活中的調味品,沒有了這些,生活也會變得平淡。讓我們像暴風雨中的海燕,充滿豪情壯志,以微笑面對人生的挫折,去品嘗成功的喜悅吧!

面對困難 標籤: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