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和狗狗的不解之緣1600字作文

我和狗狗的不解之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和狗狗的不解之緣 

聽,是狗狗的叫聲,如此凄涼,彷彿正訴說著什麼。聲音略微有些抖動,聽起來心似乎也有些抖動,我感覺到一種壓抑的沉悶氣息……聽到了我和狗狗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 

小黑 

小時候,家裡曾經養過一隻黑白雙色的小狗,那是一隻可愛的通人性的狗。每次母親喊我的時候,它都會一秒不慢地跑來,立在我旁邊,一邊忽閃着它那充滿欣喜亮亮的黑眼睛,一邊不停地搖晃着又粗又短的胖尾巴,而這樣的情況幾乎都發生在母親喚我吃飯或給我好吃的時候,所以,小時候總是非常痛恨這隻和自己爭寵的小狗。當然更不屑於叫它的名字,因為,大人們為了叫起來方便,竟然把它的名字取得和我的諧音差不多,這,自然也成了我痛恨它的另一個重要原因了。而我對它的痛恨絕不僅僅只表現在心裡,更多的是落實在行動上。我總是乘大人們不在家的時候悄悄整它。一天,我找來一根小繩子,先套住它的短尾巴,使勁往後拉,起初,它還以為我在和它玩,表現出十分歡快的樣子,當它一邊發出近乎求饒的哀叫聲,一邊極不情願地儘力反抗,我才制止。我清楚地看見它努力把身子往後扭着退着,想使自己的尾巴可以松活些,它叫的聲音好慘啊。而這樣的惡作劇總是在大人們回家之前結束。終於有一天,我的行動被發現了,媽媽對我說:孩子,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啊!看着媽媽,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從此,我不再對小黑使壞了。相反的是,我每天爭着媽媽做好的狗食,然後屁顛屁顛地跑去喂它。我們的友誼逐漸加深,可是,大約小黑一個月大的時候,院子里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條兇惡的大黃狗。當時正值傍晚,我正坐在炕上看電視。突然傳來了一聲凄慘的嚎叫,我急忙穿上鞋子跑到院子,映入眼帘的地面上一灘血跡,小黑側躺在地上,臉上露出可怕的表情,身體在艱難地蠕動着,他的脖子上依稀能看見一條長長的咬痕。我過去碰它,它突然用前腿支撐起自己的身體,瞬間又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心疼地看着它,它對生命的渴望。小黑把眼睛睜開一條縫,用微弱的聲音哼了一聲,吃力地抬起前腳,向前伸了伸。我連忙握住它的腳,這時,小黑的睫毛顫了一下,眼睛盪起了微微的漣漪。它深情地看着我,眼睛還是那麼黑,那麼亮。最終,小黑還是離開了我,在艱難中死去了…… 

胖胖 

它來得很突然,但我認為來的不是時候,當時我還沉浸在失去小黑的痛苦之中。爸爸把它裝在一個小箱子里,揚稱要給我一個驚喜。我看到蜷縮在角落的它后,只有驚,卻沒有喜。爸爸把它抱起來放在炕上,小小的它顯得那麼無助,它才出生就離開了媽媽,眼裡透着恐懼的光,瘦弱的它還站不起來,卻搖動着臃腫的身體,像是一個小嬰兒在找媽媽,它不哭,只是嗚嗚嗚地哼着。在陽光的映襯下,它的毛那麼蓬鬆。可鐵了心的我斜過眼來看了它一眼,你正盯着我,歪着頭,眼裡閃爍着清澈的光。如果它不是在小黑死後才來的,我會很喜歡它的,可是你卻永遠無法取代小黑在我心中的位置。媽媽推我到它的面前,說讓我給它起一個名字,我極不情願地說:死胖子,這不是你的家!媽媽一愣,說昂,有了!就叫胖胖吧!它果然不負胖胖這個名字,肚圍正以直線上升的速度增長。每當來人的時候,你總是跑到別人的腳下,四腳朝天式地躺着,瞪着可憐巴巴的小眼睛,乞求着給它瘙癢。每天都放學的時候,它都搖着胖胖短短的小尾巴迎接我。雖然每天都對它冷眼相看,可是漸漸地也就依賴上了它每天迎接我時的迫不及待的喜悅神態。可就在那一天放學,它卻沒有來迎接我。我找遍了家裡的各個角落,可是它卻不像以往我和它玩捉迷藏時,在我泄氣時,突然跳出來有力地叫兩聲。我不放棄希望。甩着淚水跑到大街上,大喊它的名字,可卻沒有回應。有些冷,有些涼,回憶着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我一個人走在黑夜裡,有些顫抖着,身體瑟縮着,心也在抖動着,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何去何從,感覺迷惘。我環視一下四周,無人的街頭顯得冷清。胖胖,它真的失蹤了,神秘地失蹤了…… 

大虎、小虎 

它們是爸爸跟別人要的專門咬兔子的狗,極其的瘦。大虎是黑色的,小虎的毛是金灰色的,大虎個子比小虎大些,但是從來不欺負小虎。在媽媽的精心照顧下,它們一天一天地長大了。我喜歡一隻手抱着一隻狗然後享受狗狗舔自己的臉蛋的幸福,因為那是一種少有的信任感。很快,小狗們進入了退牙期。媽媽為他們改善了一下伙食,弄成稀稀的肉末。可是他們卻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全然沒有以前的好奇和活潑,我用奶瓶裝上牛奶給他灌,可是喝進去之後就吐出來了,就這樣持續下去,大虎和小虎都沒喝進一口牛奶。接着,大虎開始鬧肚子,只能軟軟地趴在地上。我和爸爸焦急地用籃子把它裝進去到獸醫院,打了一支針。不料,夏天的天說變就變,回來的時候竟下起了瓢潑大雨。我把身子趴在籃子上,用自己來擋雨,大虎趴在籃子里,會意地舔舔我被雨打濕的臉。此時,我再也控制不住,一種溫熱的液體,就這樣毫無徵兆地從我的眼眶裡流了出來,分不清到底是淚水還是雨水。到家后它終於可以走幾步了,一家人看着它走的搖搖晃晃,心想它有希望會活下來。我把它的小窩收拾的整整齊齊,把它抱進去,摸摸它的頭,輕輕地對着它的耳邊說了一句,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卻沒想到這是最後跟它說話了。第二天一早,我早早地爬起來,期盼着能看見大虎能活蹦亂跳地向我跑來。可是,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罷了。它是多麼痛苦,小小的身體苦苦地熬了這麼久,與命運掙扎了這麼久。它一定是累了,沒有了力氣。回想起曾經,翻開不久前的照片,我抱着它和小虎,我緊緊地靠在它的身上,我深深地依賴着你,因為我知道你是我最忠實的朋友,因為我知道或許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你不論我怎樣,我永遠是你生命的全部。爸爸媽媽怕我再一次傷心,把小虎送給了別人。我才真正明白了“當我們對某些東西不在乎時,上天其實早已把那倒計時器按下了,當時限已到,一切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到底我們要經歷多少失去才會明白,自己是曾經擁有但又毫不珍惜它們的存在。 

狗狗們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但是我和狗狗的故事並沒有結束。

我和狗狗的不解之緣 標籤:貓和狗的故事作文 不解作文 未解之謎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