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從前的他,現在的他500字作文

從前的他,現在的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他,祥子,駱駝祥子,從前的他,貧窮但勤勞,貧窮但樸實,貧窮但樂觀,貧窮但有自己的理想--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為自己幹活!

  他,祥子,還是那個駱駝祥子,現在的他,貧窮卻懶惰,貧窮卻狡猾,貧窮卻悲觀,貧窮卻只想着一件事——怎樣才能佔盡別人的便宜,自己不吃虧!祥子,經過三起三落後,你開始墮落,你為什麼變成了這樣?似乎無人知曉。

  適者生存,不適者滅亡。祥子屬於後者,所以滅亡,隨之而來;美好,隨之而去。的確,“美好”屬於“適者”而“滅亡”也理應屬於“不適者”,祥子,你選擇的同時,想到這一點了嗎?你還在祈求幸運女神的眷顧,可是你知道嗎?幸運女神已經的你失去了信心,她還會眷顧你嗎?

  也許是舊社會的黑暗,也許是上層人的壓迫,也許是祥子意志力薄弱,也許是那三起三落,不管怎樣,祥子變了,懶惰,狡猾,悲觀成為了他的“摯友”形影不離的“伴隨着他”先前的勤勞,樸實,樂觀消失的無影無蹤。命運,是個淘氣的孩子,喜歡作弄別人。

  祥子,當一個人無法適應周遭的環境時,那麼,失敗與毀滅就會常伴你的左右,反之,你才會獲得人生的成功與完善。一句話:適着生存,不適者滅亡。

  初一:李夢嬌



從前的他,現在的他 標籤:現在的我作文 現在的我們作文 從前作文 曾經的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