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洋芋變奏曲400字作文

洋芋變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洋芋變奏曲 

  馬鈴薯,之天下美食也。 

  ———題記 

  洋芋,被譽為我最愛的美食之一。可以成為美食必定有它的道理,請聽我慢慢道來: 

  洋芋有很多種,什麼炸洋芋、老奶洋芋、茴香洋芋……最令人稱讚的,是昆十中食堂賣的炸洋芋。這種美食分甜咸兩種,口感不一。只需兩元,就可任選一種。 

  先說甜洋芋吧,這可是昆十中洋芋的一大特色。洋芋中加入了甜醬,卻微微帶辣。遠看,裡面好像加入了很多種佐料,紅的紅黃的黃。那些綠綠的香菜更是惹人饞。近看呢,洋芋香香的,脆脆的。輕輕一聞使人食慾大增。咬上一口,洋芋的香與辣椒的爽一起刺激着味蕾。那佐料的甜味恰到好處地滲入其中,真是一大美食之一也! 

  再其次是咸洋芋。咸洋芋與平常的洋芋很像,只是洋芋被切成了方塊狀,使得用筷子夾時更容易找到目標。咸洋芋口味正宗,有辛辣之感,紅紅的醬料更是爽口,只要經食堂者,必可見吃洋芋者的狼吞虎咽,必可聞滿食堂香噴噴的洋芋味兒。如果想要嘗其味,比排長龍之對,兩三分鐘後方可吃到。 

  曾有一學長曰:“十中洋芋,可謂洋芋之經典也,今日想起,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 ” 

  呵呵,這就是昆十中的美味洋芋。

洋芋變奏曲 標籤:變奏曲作文 萌之王子變奏曲作文 合奏曲作文 校園協奏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