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辛苦了!900字作文

你辛苦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爸爸,您辛苦了!

  也許是約定,但是,習慣的力量真的很可怕啊。每天,父親不管再忙,總是抽空打一個電話給我。在電話里,他總是很親切地叫我“老丫頭”。然後,首先笑嘻嘻的對我說:老丫頭,你辛苦了。然後我在很淡定的回答他:你也辛苦了,九十度鞠躬。

  口頭上的表示,但是也很溫馨。特別是那句老丫頭,一開始的不習慣到好來的習慣,甚至還好聽,有一種跨度十分巨大的飛躍。

  但是時間長了,這種溫馨的感情似乎都變了。成了一種公式化。

  每天很淡然的說,你辛苦了,竟變成了一個有情,而另一個卻相敬如賓。淡漠的口氣,好像越來越冷漠了呢,而那句你辛苦了,有時候竟然會忘記,直到父親說出來,再懶懶開口。聽着父親的“你辛苦了”,有時候,竟然也會產生一種心安理得,習以為常的感覺。而自己的“你辛苦了”,隨意到過分,沒有絲毫感情在裡面。有時候,父親的言語里似乎依舊輕鬆,但是我知道,已經被落寞渲染,我再一次的傷了他。

  我總是認為最無意的舉動,總是在不經意間傷害我不想傷害的人。我不是劍客,卻似乎比劍還會傷人,有時候想想,自己是冷漠的存在,因為太冷漠,而且熱情也被澆滅太快。不知不覺的,我的冷漠,已經悄悄握住了那把傷人的利刃。

  你辛苦了!可以懶懶散散地如同一般時候說出,卻蠶食着親情與感動,卻又不好說什麼。

  時光仍在流逝,而父親還是跟小孩子一樣,笑笑鬧鬧,可是,平添的白髮,讓我明白了什麼。

  多麼想真正的對父親說聲“你辛苦了”,然後再深深鞠一躬,但是,再也回不去了。

  時光一去不復返,很多東西,沉默不說,也不會改變什麼。

  時間的力量很偉大,一切,都會敗給偉大的時間。

  其實,父親感冒了,我知道,壓抑的咳嗽聲,但是,他還是做着一個居家型的好男人,上班的時候安安分分的上班,休息在家的時候,儼然承擔起了家庭主婦的工作。

  當我連續幾天發燒達到了39℃的時候,父親的關心一點都不必母親少,每天上班回不來家,就每天打電話來,叮囑我要吃藥,量體溫,想到這裡,不由得鼻子酸酸的。

  如果仔細的觀察,父親的容顏已經過早的衰老了。他才四十歲,就白髮叢生,兩眼布滿了血絲,但是精神卻依舊這麼飽滿,都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在強撐着。

  想起父親種種的辛苦和好,我突然感到愧疚。

  好想真心的對父親說聲:您辛苦了!

  父親,你可在聽?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二:李未名



你辛苦了! 標籤:媽,你辛苦了作文 媽媽,你辛苦了作文 你辛苦了作文 老師,你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