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長大的感覺900字作文

長大的感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長大真好。長大后不必總問別人什麼是錯,什麼是對,不必總是與別人步調一致,因為我們有了自我,不必生活在別人的陰影里。我就是我,像靜謐山林的一隻小蟲,背負着沉重的甲殼,小心地前進着。 

  漸漸長大的我,開始對這個世界產生了與別人不同的看法。 

我是個熱愛自然的孩子,一片樹葉在我的眼中可以幻化成絢麗的彩虹,一顆甘露是珍珠寶石,自然中的種種樂趣使我流連忘返。但是,其他同學們並不喜歡我的生活,他們喜歡的是電腦,在新款遊戲中經營農場,種菜、偷菜,或者上網聊天,聽流行歌曲,在校園裡三五成群地交流着。沒有一個人是我的知音,我孤獨極了。 

  一天又一天,我都是獨來獨往,慢慢地,我有些熬不住了,竟然動搖了起來。唉!不就是玩電腦嗎,既然這樣可以讓我與其他人找到共同語言,那麼就試一下吧!偶爾玩一會也不會有大問題的。 

  漸漸地,討論中也有了我的身影,可不知為什麼,雖然有許多朋友簇擁着我,但我的內心深處卻一天比一天孤獨起來。晚上,噩夢不斷向我襲來,我要找一個深陷在濃霧裡的東西,卻怎麼也找不到。我要找的東西是什麼呢?為什麼會總也找不到呢? 

  又是一個傍晚,我捧着不甚滿意的試捲走回家去,那個問題又跳了出來,但這次,我終於知道答案了—我丟失了自我,我在盲目從眾的背後只是為消除孤獨的感覺,卻使自己的內心更加孤獨。 

  我又像往常一樣,澆花、散步、讀一篇自己喜歡的文章,品着苦得像中藥一樣的野菜茶,不再上網了,不再玩網絡遊戲,早起看日出,晚上數星星,日子過得沒有一點空虛之感。 

  我微笑着接受一切。老師父母提出的建議,我微笑着接受了,書本上的新知識,我也微笑着將他們印在腦海里,面對一切同學的嘲笑,說我“老土”,我也是微微一笑而過。也許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我的知音,那也不重要,我雖是一葉弱小的孤舟,卻行駛在大海上,大海不會因為一個小石子的投入而波濤洶湧,我仍平穩地駕駛着我的小船,堅強地走着,渴望到達理想的彼岸。 

  後來我才知道,那時我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臨著抉擇,我在一番掙扎后,終於踏上了一條正確的路,從此也成長起來了。 

  長大真好,一顆無痕的素心,掌握在自己手裡,不必抱怨他人,努力讓閱歷把自己琢成一塊美玉,做最好的自己,快樂,平靜地生活,永遠,永遠……

長大的感覺 標籤:長大的感覺真煩作文 長大的感覺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 家的感覺作文